历届大冠军杯冠军一览 陈忠和曾率队2001年登顶

2017年02月17日09:02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2017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参赛队去年底确定,中国女排将与巴西、美国、俄罗斯、日本以及持外卡参赛的韩国争夺冠军。近日,世界大冠军杯赛官网上线。

  世界排球大冠军杯赛创办于1993年,每四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六届。2001年第三届比赛,当年陈忠和带领新老交替后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勇夺冠军。大冠军杯并非三大赛,所以这个冠军通常不被认定为世界冠军。大冠军杯创办以来一直在日本举行,所以日本作为东道主每届都会参加。大冠军杯一般为六支队伍,除了东道主日本、还包括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的锦标赛冠军以及一支外卡队伍。从历届比赛来看,日本组委会一般都会将外卡颁发给亚洲一支队伍,主要还是为了日本在成绩上不至于垫底。

  2017年大冠军杯赛是第七届赛事,本届赛事的参赛队与以往不同,而是根据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欧、亚、北美、南美四大洲的最高排名产生,加上东道主日本和外卡球队组成。女排方面最终确定的参赛队伍包括中国、俄罗斯、美国、巴西、日本和韩国。男排参赛队伍包括伊朗、法国、美国、巴西、日本和意大利。

  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将于9月5日-10日在东京体育馆和名古屋Nippongaishi Hall举行,男排大冠军杯将于9月12日-17日在名古屋Nippongaishi Hall和大阪中央体育馆举行。今年是三大赛轮空年,大冠军杯将是中国女排本年度最重要的一个赛事。

  附:历届世界大冠军杯冠军:

  届数    年份    女排     男排

  1     1993    古巴     意大利

  2     1997    俄罗斯    巴西

  3     2001    中国     古巴

  4     2005    巴西     巴西

  5     2009    意大利    巴西

  6     2013    巴西     巴西

  (小邱)

标签: 大冠军杯女排中国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