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亚文任排管中心副主任 新帅候选人少一大热门

2017年02月14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赖亚文既是郎平弟子也是郎平助手

  自原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2015年被免职之后,该中心一直由副主任刘文斌主管日常业务,任内中国女排强势夺取奥运会冠军。14日总局宣布人事任免,刘文斌接替李玲蔚出任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而排管中心的新掌门则是此前担任十多年副主任的李全强。同时总局任命中还提到,女排领队赖亚文出任副主任。

  李全强1962年出生,二十年前就已经进入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从办公室主任做起,1999年-2001年出任男女排领队,2001年-2004年担任女排领队,任内中国女排夺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他也是黄金一代的见证者之一。2006年开始,李全强担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已经担任了该职务11年之久。

  李全强此前是分管女排的副主任,属于专业出身的业务型干部,作为领队他见证了女排雅典夺冠,作为副主任见证了女排里约再夺冠。

  女排领队赖亚文此次被任命为中心副主任,46岁的她曾是上世纪90年代著名副攻,是女排的老队长,1996年获得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银牌。赖亚文作为助理教练见证了女排雅典和里约两次夺冠,从1999年到2016年,中间她只有四年时间不在女排,其余时间全部贡献给了这支队伍。此前曾有不少人认为赖亚文是接班郎平的最佳人选,此次随着被任命为中心副主任,也意味着她不会接过中国女排的教鞭。

  刘文斌此次被调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接替李玲蔚出任中心主任,值得一提的老女排队员孙晋芳也曾担任过网球运动中心主任,任内促成了金花单飞,见证了李娜夺取大满贯等历史性时刻。刘文斌1963年出生,1998年进入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潘志琛被免职之后刘文斌成为了主管业务的带头人,给予郎平很大支持,见证了女排里约夺冠。

  中心领导已定,联赛也渐进尾声,接下来女排就要重新集结,此时主教练的人选也将要浮出水面,郎平是否续约也进入了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时期。目前郎平还在休假,她对手术后的康复情况比较满意,但是否续约一直没有吐口,即便是张斌反复“套话”也没有得出最终答案。

  在潘志琛被免职之后,中心上下对郎平和女排都给予了多方支持,各方助力将这支年轻的队伍送上了奥运冠军的领奖台。去年9月30日郎平与中心的合同到期,至今已经过去了将近五个月的时间,女排新主帅的人选一直没有公布,郎平是否续约也一直牵动着人们的心。如今随着中心管理层的尘埃落定,郎平是否续约的答案也将很快水落石出。

  在此次人事任免名单中,前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的名字也被提及,他不再担任训练局党委书记职务。此前徐利在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工作16年,从40岁到56岁,把最好的一段年龄献给了排球,无论是李全强还是刘文斌都曾是徐利的老部下。去年12月,徐利60岁生日的时候,黄金一代中的杨昊、冯坤等还在北京一同给徐利祝寿。

  (汀苑)

标签: 郎平赖亚文李全强刘文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