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惨败王宝泉也没辙 昔日十冠王满目疮痍

2017-02-12 08:15:02 体坛+ 微博
天津女排

  体坛+特约记者付丽报道

  “十冠王”天津气数已尽,一场生死战早早有了定数,任凭魔鬼主场的喇叭再响,锣鼓再有劲儿,都无法挽回一场败局,22比25/21比25/16比25,卫冕冠军止步半决赛,只能看着死敌江苏女排昂首晋级。

  上一场崴脚受伤的主攻手陈丽怡最终还是没出现在天津女排的名单中,尽管她表达了即使带伤也愿意坚持,但主教练王宝泉还是没去冒险,把她留在了板凳席。

  于是,米哈、卡里罗、李莹、王宁、姚迪、王茜、张晓婷成为了天津的首发。外界一直猜测的魏秋月也没有成为王宝泉手中的最后一张王牌,毕竟恢复时间短,比赛强度大,冒险不是理智之举。

  天津队上下都知道这场是生死战,但精神上的重视无法带来技战术即刻的提升和改观。面对江苏主攻手的强攻,尽管防守顽强,但一传不稳的老问题再次成为队伍的桎梏,满天飞的一传也导致卡里罗和米哈伊洛维奇的进攻频频受阻。

  不过,换下了米哈,局面也没改观,江苏也将计就计换上了惠若琪。粗糙的技术,简单的战术让王宝泉无计可施,面对江苏的拦网和强攻,只能看着一直被动中的队伍缴械。

  今年联赛五次交手,天津队没从江苏队手中拿到一场胜利,半决赛更是0比3完败,充分暴露了曾经的十冠王现在的问题。称霸联赛时,天津队靠的是技术,稳定的一传,快变的战术,细腻的小球处理是她们的立足之本。而如今,一传满天飞,进攻过于依赖外援,副攻基本没有进攻能力是队伍接下来该反思的问题。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天津女排王宝泉江苏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