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胜头疼李静进攻线路被摸透 如进决赛胜面不大

2017-02-08 18:50:31 体坛+ 微博
浙江女排主帅吴胜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浙江与四川的第二场半决赛以四川的过网击球这样戏剧性的方式结束,和第一场半决赛一样,浙江依旧赢得惊险。四川在昨天的比赛中拼到了最后一刻,但她们的运气似乎差了一些。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只要她们能够赢下一场,就能够拿到决赛的入场券。背水一战的四川,则将在周六的比赛中继续主场作战,她们也必须得放手一搏,才能够延缓浙江进军决赛的脚步了。

  四川能够将浙江拖到如此险境,与两个人的贡献是分不开的,一个是鲁尔克,一个就是王梦洁。鲁尔克的作用不必多说,得分榜第一位已经证明了她的价值,而王梦洁是替山东打完保级赛后临时转会至四川的,自从她来了以后,四川的一传和防守的保障就更加厚实,甚至开始两人接一传,这也充分体现了李秋江对王梦洁的信任。

  除了一传之外,王梦洁也为四川带去了好的防守,在王梦洁转会之前,四川队的自由人是王思敏,她在防守中的成功率为30%,而王梦洁来到四川后,共防守139个,有效51个,成功率几乎达到40%,将防守提升了10个百分点,而从今天与浙江队的比赛来看,比赛后期浙江队的攻手已经不太敢扣向王梦洁防守的区域,这也充分说明浙江还是非常忌惮王梦洁的防守的。

  浙江队本场再度陷入危机,与主攻李静的表现不无关系,虽然她26分依然是全队最高,但54扣23中的数据对于她来说成功率还是有些偏低。浙江主帅吴胜与上一场与四川的比赛过后就表示对手对李静的扣球线路研究的比较透彻,第三局四川打了浙江一个25比14,也与李静的进攻受到阻碍有直接关系。

  除了李静之外,其他各点无法给予李静强有力的支援,也是浙江队本场比赛异常艰难的原因之一,与四川的第一场半决赛,浙江队5人得分上双,也才勉强战胜四川,本场浙江除了李静外,也就只有汪慧敏和朱悦洲各拿下14分能勉强分担李静的压力,如若不是最后阶段四川没能顶住压力,犯下致命的错误,浙江队也未必能全身而退。

  尽管如此,两胜在手的浙江距离决赛仅一步之遥,由于浙江打的是整体排球,因此打到现阶段,球队的情况也基本被摸透,只要能够限制住李静,战胜浙江队的希望就会变大,吴胜也坦言李静的中线已经成为了对手拦网的目标。四川已经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住了李静,如果浙江进入决赛,无论是天津还是江苏,都会比四川只强不弱,浙江的整体排球一旦发挥不出来,即使进入决赛,或许也会成为冠军领奖台旁的看客了。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吴胜李静浙江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