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魔鬼主场这回没了脾气 外援哑火这钱花得冤

2017年02月08日08: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津女排1-3遭逆转

  天津女排以1-3负于江苏队,总比分0-2落后,晋级决赛前景黯淡。本场比赛天津队一传和发球失误频频,米哈伊洛维奇进攻几乎完全哑火,卡里罗后半段进攻频频被拦,一度只能靠陈丽怡一个人得分。外援哑火、拦网明显下风、一传和发球失误多、关键时刻频频送分是天津队失利的几个主要原因。

  本场比赛天津队第一局打出了较好的水平,在保证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二传手姚迪组织了不少快攻,王宁和张晓婷的背飞和前快各得到3分,江苏队对天津队的快攻防范不力,这一局天津队的快攻成功率极高。再加上陈丽怡和卡里罗进攻发挥稳定,天津队在进攻这一环节占据了很大的优势。第一局天津队光发球失误就多达6次,但由于进攻打的好,弥补了这一问题,顺利地取得了胜利。

  第二局开始卡里罗的进攻威力开始下降,她的脚伤未愈,有些跳不起来,再加上近期没有进行正常训练,体能也有些不足,在场上的弹跳下降、移动变慢。第一局她的定点强攻三次被拦。前两局她得到9分,后两局只得到3分。米哈伊洛维奇进攻基本哑火,打了三局半只得到4分。

  只有陈丽怡这一点进攻比较稳定,她靠手上变化打长线进攻或者打手出界,前三局进攻始终发挥很稳定,得到了16分。不过到了第四局,天津队基本上只打她这一点的进攻,显得相当吃力,进攻也多次被拦。

  整场比赛天津队进攻得到46分,和江苏队持平,但是被拦多达13次,而江苏队只有2次。这说明天津队强攻实力不及江苏队,只有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多打快攻,强攻才能发挥出威力。天津队本赛季引进了米哈伊洛维奇和卡里罗两名高水平强攻手,本想解决强攻不强的问题,没想到米哈伊洛维奇受困于一传,进攻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卡里罗的状态也不及上赛季,本场比赛进攻最靠谱的居然是本土球员陈丽怡。

  天津队在引进两名外援以后,场上身高在1.90米以上的球员有四人,但拦网能力并不强,除了拦住龚翔宇两次进攻、拦住姜倩雯一次快攻以外,对张常宁、惠若琪等人的进攻缺少办法。整场比赛拦网只得到3分,而江苏队多达13分。

  天津队的副攻拦网能力不强,进攻还有一定优势,但要发挥出副攻的进攻就要有一传保障,然而本场比赛米哈伊洛维奇的一传连续不到位,第三局中段姜倩雯连续五个发球,米哈伊洛维奇直接失误一个,另外几个都不到位,然后她和卡里罗的进攻连续失误或被拦,比分被迅速拉开。陈丽怡的一传也出现几次失误。上赛季天津队有殷娜和李莹保证一传,本赛季场上没有一个一传稳定的球员,自然难以发挥出快攻的优势。

  此外天津队的发球和扣球失误太多,前两局光发球失误就多达12次,后两局失误也不少,第三局本来已经将比分追至19-20,然而卡里罗和陈丽怡连续发球失误、王宁扣球出界,错失反超良机。整场比赛天津队光失误就多达29分,对于过去以全面细腻的天津队来说是不可想象的。可以说天津队不光失去了稳定的一传,在失误送分上也多得惊人,这同样是天津队失利的重要原因。

  (冰雪季节)

标签: 天津女排王宝泉陈丽怡米哈卡里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