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浙川鹰眼挑战幕后细节 山寨版究竟有啥不同

2017年02月04日23: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鹰眼挑战

  本赛季男、女排联赛启用了鹰眼挑战系统,使得比赛误判更少,对各队而言都是利好之事。那么,联赛的鹰眼系统和国际比赛是否完全一样?联赛的鹰眼挑战系统有多少位工作人员操作呢?今天采访女排联赛半决赛浙江女排对阵四川女排的笔者,有幸坐在了鹰眼挑战系统工作人员身边,了解到了有关情况,现在笔者就把这些幕后细节分享给球迷们。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比赛现场工作人员用广播向观众们说到了鹰眼挑战系统,大致意思就是,本赛季联赛有了鹰眼挑战系统,比赛双方都可以挑战,在挑战时可能会造成比赛暂停,请观众理解。

  本场比赛双方主教练都多次请求鹰眼挑战。以第二局为例,4比4时,浙江女排打手出界得分,但此球主裁判原本判浙江女排进攻出界,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马上请求鹰眼挑战。于是,耳朵里塞着耳机的第二裁判对着麦克风说道:“浙江女排请求对手拦网触球挑战。”

  鹰眼挑战系统由三位工作人员操作,他们各自面前有一个屏幕。一位工作人员听到这个消息后,盯着面前的屏幕看了许久,慢镜头在他的眼前放了很多遍,直到和另两位工作人员确定是打球出界后,他将这个信息反馈给裁判,“是打手出界。”然后,比赛现场的大屏幕中开始放浙江女排队员是否打手出界的慢镜头。画面显示,这个球触碰到了四川女排外援鲁克尔的指尖上。隔网而立的两队队员,浙江女排这里发出了庆祝得分的叫喊声,四川队那边则相反,队员脸上写着可惜的表情,个别队员还笑了起来。

  有些观众也希望自己能够发挥作用。该局6比6时,浙江女排发球出界,但在看台上的一些观众认为此球落在了四川队场地界内,希望吴胜能够提出鹰眼挑战,看到这一幕的吴胜并没有因此而有所行动。

  鹰眼挑战系统也有“使小性子”的时候,笔者就曾听到工作人员对裁判说:“刚刚用了3D,系统要重启一下。”第二裁判听到这个消息后,告知双方主教练一声。好在,系统重启没有用很多时间,也没有影响比赛的继续进行。

  另外,也许是提出鹰眼挑战时有些心急,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和四川女排主教练李秋江竟然都忘记按蜂鸣器了。这被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发现了,并告知他们,要提出鹰眼挑战先要按蜂鸣器。

  (董正翔)

标签: 女排四川女排张晓雅浙江女排鹰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