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逆转?张晓雅点秘笈 无明星球员让每人最大化

2017年02月04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晓雅(8号)在比赛中

  虽然整体实力不如浙江女排,但今晚的四川女排却用自己的表现让对手惊出一身冷汗。第四局大比分落后,上演逆转翻盘,纵然决胜局落败,但四川女排还是用自己的顽强表现赢来了球迷的点赞。“在少一位外援上场的情况下,我们在精气神、作风方面做得比较好。”赛后,四川女排副攻张晓雅的脸上依旧像往常一样冷静、鲜有笑意,但从她的语气中不难听出自己对全队整体表现的满意。

  北京时间2月4日,本赛季女排联赛展开半决赛第一回合角逐,客场作战的四川女排以2比3负于浙江女排。作为四川女排星光最耀眼的一位队员,张晓雅的表现自然备受关注,本场比赛,她得到8分,其中拦网4分。2014年仁川亚运会,参赛的张晓雅因为面容帅气,深受很多球迷喜爱。她的性格也如外表般冷峻、沉稳,说话思路清晰、干脆利落。坐在场外做放松活动,已有不少球迷等待在她的身边,希望能够和她合影。

  半决赛第一回合角逐,能够在常规赛冠军面前拿下两局胜利,张晓雅对全队的表现很是满意,“我们今天打得比较团结,今天有一位外援受伤了,在少一位外援上场的情况下,我们在精气神、作风方面做得比较好。”第四局,四川队曾以大比分落后,但局末阶段,该队突然发力,上演了逆转取胜一幕,“本来浙江队实力比我们队强,我们队去冲击她们,我感觉我们打得比较放得开,在心态上,我觉得我们的位置比对手要好摆一些。因为我觉得我们队能进入前四名已经很神奇了。第四局最后几分,队员之间相互支持,也不是某一个点实力特别强,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最大化。”

  在联赛方面,张晓雅已经拥有丰富的参赛经历,但打了这么多赛季联赛,这次还是她第一次亮相半决赛赛场,她自然能够感受到半决赛与常规赛比赛氛围的不同,“第一次打联赛半决赛。我非常荣幸能和强队交手,也非常珍惜比赛的机会。半决赛,我们队的困难更大,但不论赢还是输,我们队都要争取去得到锻炼。”

  在很多球迷看来,张晓雅就是四川队的明星队员,但她却不以为然,“我们队没有明星队员,排球是集体项目,一个人实力再强,也不能完成三次触球。我们队每个人都有不足之处,相互支持着打比赛。”

  (董正翔 发自嘉善)

标签: 女排四川女排张晓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