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几次换人难捉摸 天津女排仅来江南摸个底?

2017年02月04日22: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宝泉

  北京时间2月4日,全国女排联赛结束半决赛首场较量,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客场0-3不敌江苏队。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的几次换人让人十分不解,并未亮出全部底牌。这不禁令人想问:铁帅带诸津花仅来江南摸个底?

  纵观整场比赛,天津女排一传起伏较大,影响了二传的组织。卡里罗因伤缺席、陈丽怡和米哈伊洛维奇状态一般,全队主要依仗的三叉戟没能给球队做出太多贡献。首局比赛,塞尔维亚重炮进攻屡屡被防起,江苏队11-7领先时,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用小将李盈莹换下米哈伊洛维奇。第二局米哈重新披挂上阵,不过没多久,王宝泉又用李盈莹换下队长陈丽怡打完随后比赛。而顶替卡里罗出战的保障型接应李莹虽然在下三路环节分担了主攻的压力,不过在进攻方面仍然没能帮助太多。

  三局比赛,天津女排各个位置的队员均发挥一般,主帅王宝泉虽然多次希望通过换人改变场上不利局面,但换人的时机和位置让人难以捉摸。首局比赛开始不久,王宝泉便用副攻张晓婷换下王宁。对此,央视解说李颖不解的表示:“天津队现在的问题不在副攻身上,而在一传上。自由人一传不稳定,米哈也不稳定。”此后,一传仍旧没有起色,虽然用小将李盈莹换下米哈,不过新星不具备很强的接一传能力,仍然无法从根本上扭转全队的不利局面。

  此外,二传姚迪也没有发挥出自身水平,传球误差较大,即使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也没有和副攻形成很好的配合。李颖在比赛中多次提到:“姚迪今天很多球都是在跑动中传出的,没有找到位置站定传球,这让副攻很难找点。”

  的确如此,在一传波动的影响下,姚迪也未能很好的稳定全队的节奏,反倒是被一传所影响。这让我们不得不想起老将魏秋月。作为一名优秀的二传,她可以在一传波动的情况下通过自己的能力进行调整,给攻手喂出舒服的球,与此同时,通过自己的弥补,缓解队友的一传压力。

  复赛结束后,天津女排从北汽队转入二传陈馨彤,而老将魏秋月也在春节期间恢复训练。本场比赛,魏秋月和陈馨彤都在场下,不过王宝泉并没有将两人替换上场的意思,是为主场的比赛留一手?还是两人尚未与攻手配合娴熟?

  反观江苏队,主教练蔡斌在派出常规阵容的情况下,几次用赵静雪和李慧的替补发球打乱对方一传,收效颇佳,将天津女排上升势头遏制。

  其实,总体来讲,天津女排在本场比赛并未展现全部实力,或许只是试探对手。卡里罗伤势恢复如何、魏秋月和陈馨彤与攻手配合到什么程度我们还不得而知。然而,江苏队也还有惠若琪这张底牌,在队伍困难的时候,她仍旧是全队的精神领袖。在双方均有所保留的情况下,江苏女排虽然先拔头筹,不过依旧不能轻视卫冕冠军的实力。本场比赛只是半决赛一场预热,真正的好戏将在天津魔鬼主场上演!

  (空山鸟语)

标签: 女排排球江苏女排王宝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