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28分浙江3-2艰难闯关 四川虽败犹荣外援38分

2017年02月04日21:4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浙江女排

  北京时间2月4日晚,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了半决赛首回合较量。面对仅由单外援鲁尔克独挑大梁的四川,主场作战的常规赛冠军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遭遇顽强抵抗,鏖战五局才以3-2涉险过关,在5战3胜制的半决赛中先声夺人,五局比分为25-22、19-25、25-14、22-25和15-11。

  此役浙江派出主攻汪慧敏、李静,副攻杨舟、王显芬,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四川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李梦婷、苏围萍,副攻张晓雅、叶绮,接应鲁尔克,二传刘美玲和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开局2-4落后的浙江加强拦防,杨舟快攻反击命中扳成6平。10-8占先的四川未能保住优势,王显芬快攻得手、鲁尔克两度扣球失误,浙江12-11反超。12平后杨舟抓住反击机会助本队14-12占先,副攻难下球让四川较为依赖强攻,好在李梦婷调攻命中追至16-17。两队相持到19平后,汪慧敏关键分把握得力、对手失误增加,浙江连获4分将比分拉开到23-19。四川虽连拿2分追至21-23,但李梦婷发球出界、李静一攻稳定,浙江25-22先赢一局。

  第二局浙江启用邱亚楠担纲接应。0-2落后的浙江扳成2平,两队一直相持到7平,鲁尔克把握住反击机会助四川9-7超出。叶绮反击吊球赢得3分优势,短暂相持后鲁尔克和叶绮先后强打突破成功、李静强攻被拦,四川将比分拉开到15-9。浙江凭王显芬的发球追至12-15,苏围萍和鲁尔克强攻稳定,四川20-14领先奠定胜局。浙江自失不减难有持续反扑机会,鲁尔克4号位强攻一锤定音,四川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浙江重新由朱悦洲出任接应。四川发拦强势4-0超出,浙江先靠王显芬的快攻过轮,随后又在王娜的发球轮接连破攻6-5反超。6平后杨舟限制住鲁尔克的强攻,浙江8-6领先。浙江在杨舟的发球轮持续施压将比分拉开到12-7,四川力拼防守却很难形成有效反击,汪慧敏扣球命中,浙江15-9占先。浙江拦网施压充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1,四川进攻不力难与对手抗衡。朱悦洲2号位跑动进攻将比分锁定在25-14,浙江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落后4分的四川在苏围萍的发球轮追至6-8,浙江靠李静的后攻反击重获4分优势10-6领先。四川串联漏洞频出难以稳住局面,李静进攻和拦网均有斩获,浙江将比分拉开到17-11。苏围萍反击命中、张晓雅快攻下球、汪慧敏扣球失误,四川追至15-19。多回合相持中鲁尔克后攻犀利、刘美玲发球得分、叶绮两度拦网建功,15-20落后的四川连获8分23-20反超。鲁尔克重扣得手,四川24-21领先获得局点。李静扣球扳回1分后,又是鲁尔克强攻下球,四川25-22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李静强攻稳定、鲁尔克扣球失误、杨舟封死苏围萍的突破、汪慧敏两度反击命中、朱悦洲进攻打手出界,浙江在李静的发球轮连续涨分,8-3领先交换场地。四川利用鲁尔克的强攻虽曾追至7-10,但拼发球失误过多。9-14落后的四川连救2赛点后,李静4号位强攻命中,浙江15-11获胜,3-2险胜四川。

  此役浙江5人得分上双,两主攻李静和汪慧敏分获28分和17分,两副攻杨舟和王显芬分别拿下15分和14分,二传王娜进账10分。四川的外援接应鲁尔克豪取38分创下本赛季得分新高,主攻苏围萍贡献15分,副攻叶绮赢得11分。

  女排联赛半决赛次回合较量将于2月7日进行,四川将回到主场再战浙江嘉善农商银行。

  (高加索)

标签: 浙江女排四川女排鲁尔克李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