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课】全明星赛陈忠和负胡进 郎平含泪告别

2017年01月28日10:11 新浪体育 微博
2月底全明星赛将上演

  中国排球联赛在1996年开始实行主客场赛制后,在初期连续三个赛季举行了全明星赛。1996-1997赛季的女排全明星赛因为郎平的助阵备受关注。而接下来的1997-1998赛季关注度明显下降。当年在排球联赛结束后,中国排协推出了全明星赛,这届全明星赛以联赛亚军得主江苏男女排为班底组建明星联队,分别向女排联赛冠军上海和男排联赛冠军四川发起挑战。

  明星联队在以江苏男女排为班底的基础上,将赛季各个单项奖第一名得主招入队中,组队参赛。女排方面,亚军江苏仪化以孙玥、茅菊兰、邱爱华、沈岚等主将为主,再加上最佳扣球浙江主攻殷茵、最佳拦网天津副攻杨洁、最佳一传四川的迟蓉、最佳防守天津的张静坤等人组成明星联队,冠军上海有线女排以主攻沈弘、刘振家、张静,副攻李轶之、桂超然、王怡,接应应俊,二传诸韵颖和自由人许新为主打阵容。但最终江苏仪化女排以3-1击败了上海有线取得全明星赛的胜利。男排方面,江苏加力加男排以卢卫中为队长,加上最佳发球辽宁主攻李铁鸣、最佳拦网浙江副攻郑亮、最佳一传湖北的李军等人组队。冠军四川雄起酒业男排以周建安、张利明、张翔等国手主打。

  1998-1999赛季的全明星赛于1999年4月29日在浙江余杭市体育馆举行,这也是第三届全明星赛。中国排协将中国女排国家集训队的14名队员分成两队进行对抗,分别冠名为李宁队和波特队。全明星赛开赛前,赛事主办方为郎平与胡进举行了简短的交接仪式,郎平含泪告别中国女排。

  身着白色队服的李宁明星队由胡进挂帅,队员包括主攻浙江的殷茵、上海的刘振家、四川的李雯,副攻八一的赵蕊蕊、上海的桂超然,接应江苏的邱爱华、二传上海的诸韵颖,自由人福建的李艳。波特明星队身着红色队服,陈忠和挂帅,队员包括主攻江苏的孙玥、八一的王丽娜,副攻四川的陈静、天津的李珊,接应浙江的周苏红、二传云南的何琦。八一副攻吴咏梅由于受伤缺席。

  这届全明星赛由于郎平与胡进交接以及新一届中国女排国家集训队首次公开亮相也受到各方关注。结果,李宁明星队以3-2力挫波特明星队,五局比分为18-25、25-23、21-25、25-22和15-11。

  这也是中国排球联赛过去20届比赛中仅有的三次全明星赛,在1999年之后,全明星赛被中断。本赛季,中国排协联合体育之窗重新推出全明星赛,这一届全明星赛又回给球迷留下哪些回忆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小邱)

标签: 郎平中国女排陈忠和胡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