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或不再执教中国女排 效仿姚明任排协主席

2017年01月22日03:31 重庆时报
郎平(资料图)

  不久前刚刚获得央视2016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教练奖,北京时间前天,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郎平,在美国芝加哥完成了髋关节置换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如今,郎平手术成功,那么她是否就一定会续约中国女排主教练?

  一直未表态继续执教

  在里约奥运会率队夺得金牌之后,郎平的去留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排管中心的态度很明确,只要郎平愿意续约,无需竞聘。然而郎平本人对此一直未作表态,如果说在郎平继续执教中国女排的前路上有什么障碍,那她自己的身体状况肯定是其中之一。在央视纪录片中,郎平开玩笑地表示:“先把手术做了吧,一瘸一拐的也影响国家形象啊!”

  如今,郎平手术成功,那么她是否就一定会续约中国女排主教练呢?从目前情况看,一切还不好说,更有一种说法,认为郎平可能效仿姚明,成为中国排协领导。

  可能担任新一届排协主席

  国家体育总局自从新局长苟仲文上任之后,展现了新领导班子的新思路,有媒体报道体育总局对中国篮球发展作出10点重要指示,其中最重磅的就是酝酿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那些曾取得过优异运动成绩、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体育人士,更是现阶段推动体育社团改革发展可以依靠的重要力量和值得进一步挖掘的优质资源。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吸收他们进入各级体育社团领导机构、担任领导职务,既有可能性、又有必要性。”

  因此,有人认为,郎平很有可能效仿姚明,担任新一届排协主席。

标签: 郎平中国女排姚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