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卡里罗休养缺席浙津之战 李盈莹王媛媛回归

2017年01月20日19:00 新浪体育 微博
古巴名将卡里罗

  本周六,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8强赛最后一轮比赛将进行,天津女排将在客场挑战浙江女排。今天天津女排进行了与浙江队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主帅王宝泉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虽然比赛结果不影响排名,但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为后面的半决赛积累信心。”

  天津排协近日也公布了与浙江队赛前的官宣海报。海报题为“路在脚下”,很显然,虽然天津队近来的表现让大多数人并不看好天津队能在这场比赛中取得胜利。但路还是要一步一步走,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打,在路上的天津女排正在积蓄能量。迎战浙江之前,天津女排可谓一喜一忧。喜的是刚刚打完2017年全国青少年U21女排锦标赛归来的两名小将王媛媛和李盈莹已经归队,忧的是上轮联赛中受伤的外援卡里罗留津休养,将缺席津浙之战。

  上轮客场与江苏女排的比赛,王媛媛和李盈莹都没有出现在天津女排的阵容中,她们随天津青年女排参加了在漳州举行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U21女排锦标赛。在二人的率领下,天津青年女排一路高歌猛进杀入锦标赛决赛,可没想到在决赛中遭辽宁队逆转,最终遗憾获得亚军。王媛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感觉通过联赛的锻炼,我在拦网判断方面有一些提高,心态也比以前更稳了,但是小球和处理球方面还差一些,被对手连续冲一传的时候自己有点乱。”虽然有一段时间没和天津女排一线队配合了,但此番随队出征客场,小副攻王媛媛战浙江首发出场的可能性非常大,球队主帅王宝泉表示:“王媛媛之前打了很多场联赛,虽然缺席了上轮与江苏队的比赛,但到嘉善和球队磨合几天,相信她在与浙江一战中会有好的表现。”上轮战江苏,天津女排外援卡里罗在比赛中左脚受伤,好在伤势并不是很严重。回津后,天津女排队医王学义每天都为她进行治疗,目前卡里罗已经可以正常行走了。王宝泉说:“卡里罗的伤势有好转,但第二阶段最后一轮比赛还是不让她参加了,她要利用这段时间好好休息,准备半决赛。”    

  津浙之战是8强赛的收官之战,也是春节前的最后一战。主帅王宝泉希望队员们能在比赛中打出新气象,他说:“虽然现在人员不整,困难比较大。但赛季已经接近尾声,遇到一些困难是必然的,大家还是要摆正心态,正视困难,比赛中看轻胜负,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打出球队的精神面貌。”

  (来源:体工大队天津女排公众号)

标签: 天津女排王宝泉卡里罗王媛媛李盈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