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表态不考虑中国女排帅位 宗旨是不误人子弟

2017-01-17 07:48:13 体坛+ 微博
江苏女排主帅蔡斌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双杀天津后,江苏女排锁定了第二阶段第二名。最后一轮,不论输赢,都不会再影响她们的排名。

  作为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眼下只想带好这支队伍,“我的宗旨是不要误人子弟,孩子的父母把孩子送到俱乐部,都希望她们能在排球事业上有突出的表现。我们也为人父母,我能理解这份心。所以我对她们会狠一点。”所以,在江苏队的训练场上,能看到他对哪怕是奥运冠军张常宁、龚翔宇都会严格要求,该说得时候不留情面。

  最近有关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人选是最热门的话题。作为曾经执掌过这支国字号队伍教鞭的蔡斌来说,又在江湖中被屡屡提起。但他也给出了明确的答案,“不考虑这个问题。说实话是不考虑。现在江苏女排已经打入前四,有大量工作都要做。现在就是努力把江苏队带好。至于国家队帅位,我不会参与任何。也不会主动或者不主动地去参与。现在当务之急是带好江苏队,把手上的队员练好。

  2009年蔡斌从陈忠和手中接过女排主帅教鞭,那一年,低谷中的中国女排在亚锦赛输给了泰国,蔡斌的执教生涯也就此结束。对过去那段不算高光的经历,蔡斌选择了沉默。“我不想跟任何人解释这个问题,已经过去很久了,没有必要再做任何解释,也不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理解我,我会继续做好目前能做好的事。

  跟去年相比,虽然江苏女排依旧年轻。但队伍中三位奥运冠军的助阵让队伍依旧是冠军的热门。蔡斌表示,他希望这批年轻队员能一场一场打,在关键场次得到历练,冲到决赛,再和对手去掰掰手腕。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蔡斌中国女排江苏女排惠若琪张常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