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男排提前1轮进4强 季道帅20分山东仍存生机

2017年01月15日18: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八一男排

  2016-2017赛季中国男排联赛进行了复赛第七轮比赛,北京队主场以3-0击败四川队,依旧占据积分榜榜首。上海队客场以3-0完胜河南队,山东队主场以3-1战胜江苏队,八一队以3-1击败天津队,获得第三张晋级四强的门票。

  北京3-0胜四川

  北京队首发派上奥利奥、江川、桑德、梁春龙、赵艺、谷佳丰等主力出战,主攻单庆涛出任自由人。四川队则在外援莱昂纳多的带领下出战。首局北京队连续拦网得分,以18-12领先。四川队利用发球带拦防,连续反击得分,追成22平。奥利奥进攻连续得分,北京队以25-22取胜。次局双方战成7平、11平,北京队利用梁春龙的发球轮连续反击得分,以17-13领先。桑德强攻下球,四川队发球失误,北京队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北京队以8-4领先,冯克骏反击下球、杨光拦死奥利奥后攻,四川队追成7-8。桑德一攻下球、奥利奥拦死梁震辉的进攻、杜海翔扣球出界,北京队以13-9领先。杜海翔和秦松的扣球先后被梁春龙拦死,15-9。梁震辉后攻被拦,杜海翔平拉开被江川拦死,19-11。四川队失误不断,江川后攻连续得手,22-14。奥利奥一攻下球,24-15。奥利奥扣球连续失误、被拦,四川队追成19-24。江川一攻下球,北京队以25-19取胜,从而以3-0击败四川队。江川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

1/9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进入第17轮比赛争夺。

  河南0-3负上海

  河南队主场迎战上海队,双方均派出全部主力出战。上海队首发派上詹国俊、格罗泽尔、孔特、戴卿尧、陈龙海、张哲嘉、童嘉骅,河南队则在焦帅、崔建军的带领下出战。首局上海队依靠强大的网上优势以16-11领先。此后双方一攻稳定,上海队以21-16领先,孔特进攻被三人拦网拦死、崔建军扣球被格罗泽尔拦死,22-17。崔建军吊球得手、格罗泽尔一攻下球,23-18。戴卿尧后攻打中、陈龙海前快得分,上海队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上海队强攻和拦网连续得分,以14-6拉开比分。格罗泽尔后攻得分、杜坤宇扣球出界,上海队以25-14取胜。第三局上海队依旧以强大的网上实力压制河南队,很快就以11-5领先。孔特、戴卿尧进攻连续得分,14-8。格罗泽尔扣球被拦、崔建军扣球打手出界,随后吊球得分,20-16。崔建军跳发球下网,随后他后攻得手,23-19。张哲嘉前快得分,上海队以25-20取胜,从而以3-0战胜河南队。张哲嘉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

  山东3-1胜江苏

  山东队主场对阵江苏队,双方均派上全部主力,山东队以国手李润铭、季道帅领衔,江苏队则在张晨的带领下迎战。首局山东队打的顺手,以18-15领先,并以25-19先胜一局。次局江苏队以李晨作为首发接应,替下刘向东。山东队以8-6领先,江苏队很快追成10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成14平。山东队连续反击下球,以19-15领先。季道帅一攻下球,随后扣球打手出界,22-18。王翔宇快攻得手,山东队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江苏队反击连续得分,以15-10、20-14领先,并以25-19扳回一局。第四局开局山东队连续反击和拦网得分,以7-4、16-10领先。方浩宇发球得分、耿鑫快攻被拦,江苏队追成17-21。季道帅一攻下球、寇志超强攻得手,23-18。张晨扣球出界,山东队以25-19取胜,从而以3-1战胜江苏队。季道帅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

  天津1-3负八一

  天津队主场迎战八一队,首局八一队进攻多点开花,以19-16领先,并以25-23取胜。第二局双方战成17平,八一队抓住关键分,以25-23再胜一局。第三局天津队在19-18后反击连续得分,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八一队以16-13领先,仲为君强攻得手,八一队以23-20领先,并以25-21取胜,以3-1战胜天津队。天津队外援萨哈特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

  13轮战罢,北京队12胜1负积36分居首位,上海队12胜1负积35分列次席,八一队7胜6负积23分居第三位。四川队6胜7负积19分列第四位,山东队5胜8负16分列第五位,江苏队5胜8负积13分列第六位。河南队4胜9负积10分列第七位,天津队1胜11负积4分列第八位。

  八一队在战胜天津队以后,以7胜6负积23分排在第三位,比第五位的山东队多出两个胜场,在还剩一轮的情况下,已经提前一轮获得四强资格。此前北京队和上海队已经获得四强资格。最后一个四强名额将在四川队和山东队之间产生。

  (冰雪季节)

标签: 男排排球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