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杨珺菁带伤拼到险些再伤 每天腿疼得睡不着

2017年01月14日2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杨珺菁 资料图

  腿伤未愈,又差点撞伤了腰。在今天下午结束的2016-2017中国女排联赛北京汽车主场对阵八一深圳女排的比赛中,八一女排副攻杨珺菁险些受伤,不过好在并无大碍。不过,结束比赛后,这个的姑娘还是独自在场边休息了好久,说起自己的伤病,几度哽咽红了眼眶。

  从大腿开始,杨珺菁的两条腿被厚厚的护具包裹着。不过,这稍显笨重的装备没有影响她的发挥,起跳、拦网、扣球,一招一式依然是过去的样子。虽然哑着嗓子,神情也多了几分沉重,但她在赛场上的拼劲一点也没有变。

  与国家队队友杨方旭一样,这位年轻的副攻去年接受了十字韧带手术,去年11月接受手术后不久,她踏上了赴美康复的征途。这一别没有太久,在奥运前的中日女排对抗赛上,她开始跟随国家队训练,之后随队出征瑞士女排精英赛。不过,最终她未能赶上奥运大部队。

  这个乐观的姑娘没有气馁,依然努力康复。与杨方旭相同,杨珺菁的伤病需要较长的康复期,直到女排联赛新赛季开始,她的腿伤依然没有回复,时常会疼得一夜一夜睡不着。

  “腿伤恢复状况不好,联赛时间比较长、比赛比较多,没有得到很好的康复训练,感觉自己的状态不像之前,不太好。”由于联赛赛程紧密,杨珺菁一直受到腿伤的困扰,但只能“咬着牙”上场。其实联赛之初,她的恢复状况就出现过一些问题。“其实我觉得还没有完全能够承受这么强度比赛的状态,但是队伍也在困难时期,没有给我太多时间康复,伤病恢复没有那么顺利。”

  从打河南开始,杨珺菁已经处于高强度状态,场场主打。“每天腿疼得睡不着,精力有些跟不上,还是有些崩溃。”高强度的比赛让她压力很大,但更多还是来自身体上的痛楚。“其实一开始手术的时候我对我的身体素质、康复的过程充满信心。但手术需要时间段恢复,时间也不凑巧赶在队伍困难的时候,也没有办法给我时间调整状态,所以忍着吧。

  伴着痛苦,杨珺菁依然想着要为队伍尽一份力。“有时候会觉得有点委屈,但我要在场边看着也很着急,”说着,这个爱笑的姑娘眼泪差点冲出眼眶,她拉开腿上厚厚的护具,挥了挥手,“还是不说了……”

  如此场景,让场边的球迷动容。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说:“杨珺菁这么打也是没办法,小组赛的时候和福建打个你死我活,赢了有机会,输掉前八都进不来,只能打。其实伤病的问题管理层需要考虑这些问题怎么解决,如何科学治疗和训练,如何帮助的队员把伤病控制好,再进行高水平训练,都是需要思考的。”

  (李昕)

标签: 八一女排杨珺菁沈静思袁心玥刘晏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