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4强形势:军川出线在望 山东仅理论可能

2017年01月12日23:35 新浪体育 微博
八一男排

  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复赛6轮过后,出线形势逐渐明朗。除了早早锁定半决赛资格的北京和上海外,同为6胜6负分列第3、4位的八一、四川也晋级在望。同积13分的江苏和山东虽还有闯入4强的希望,但积分偏低且两队间还有1次直接交手,只能算有理论上的出线可能。河南本轮遭江苏零封,成为继天津之后第2支无缘4强的球队。

  复赛第5轮结束后,优势明显的北京和上海提前确保4强,仅有1胜在8强组垫底的天津丧失出线机会。本轮上海成功终结北京的15连胜,胜场追平对手且将分差缩小到1分。另外3场较量涉及到2个四强席位的归属。八一3-0完胜山东、四川3-0轻取天津,双双赢球的军川两强成功扩大了胜场优势。河南队客战胜场和积分都相同的江苏,被零封后退至第7,成绩仅为4胜8负积10分。即使后2轮河南全胜、暂列第4的四川连败,双方同为6胜8负,河南最多拿到16分,无力超越现已手握19分的四川,河南男排提前2轮在4强竞争中掉队。

  在天津和河南相继退出争夺后,八一、四川、江苏和山东4队将角逐2个4强名额。目前暂列3、4位的八一、四川同为6胜6负,积分分别为20分和19分。5胜7负的江苏和4胜8负的山东同积13分,分居第5和第6。

  4队中山东的出线希望最为渺茫。山东比四川少2个胜场且落后6分,要确保晋级,不仅后2轮对阵江苏和八一都要完胜闯关,还要寄望于四川队连败且胜局不超过1局。如此苛刻的条件,山东闯入4强仅剩理论上的可能性。

  5胜7负的江苏因比山东多1个胜场,晋级形势略好。江苏虽比八一和四川只少1个胜场,但积分相差6-7分,差距过大丧失了出线的主动权。后2场江苏分别对阵山东和河南,仅从实力对比看,要想赢得连胜并非易事。即使连战皆捷,江苏的最好成绩也只能达到7胜7负19分。八一和四川后2轮分别与垫底的天津有1次交锋,如无意外理当斩获胜场,赢球后积分也都会在超过19分。江苏要搭上4强末班车,不但要自己争气连赢2场,还要期待军川两强中至少有1队遭遇连败,才有可能凭借胜场优势获得出线权。

  整体看八一和四川两强不仅胜场和积分占优,后2轮的对阵形势也相对有利,极有希望携手闯入半决赛。江苏和山东要想获得晋级机会,不仅要力拼到底,还需要些许运气。 (高加索)

标签: 排球男排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