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全明星赛他们也有机会 王一梅携众小将冲击

2017年01月11日15:57 新浪体育 微博
王一梅

  挥别2016,走进2017,在新的一年中,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将迎来一场“年度盛宴”——全明星赛。作为一个“全新”的排球赛季,全明星赛也成为了本赛季最有“看头”的比赛。2017年1月4日,排球联赛全明星票选活动正式启动,除了惠若琪、魏秋月、袁心玥等超人气国手之外,不少让人感到“意外”的名字也出现在榜单前列。如果你在2月底看到他们身披全明星战袍,可千万不要感到惊讶。目前,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全明星票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想让你的偶像成为全明星首发吗?赶快来投票吧!

  姚迪(二传/天津女排)

  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开赛之初,姚迪便因为腰间盘突出而影响了训练。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姚迪坚持一边治疗,一边参赛,疼痛与压力给姚迪带来了双重折磨。随着康复治疗,姚迪的伤病逐渐好转,突破了伤病关,姚迪的技术发挥也更加出色。年轻的姚迪从“老大姐”魏秋月的手中接过了主力二传手的“旗帜”。在联赛的传球榜上,姚迪高居第三位,延续了“天津队出二传”的传统,姚迪的稳定发挥,已经成为了天津队赢球的保障。

  王一梅(主攻/辽宁女排)

  2016年12月3日,辽宁队在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第一阶段第八轮的比赛中客场挑战天津队,当场比赛的第四局,辽宁队的老将王一梅复出登场,虽然王一梅只打了短短的几分钟,也没有得分入账,但全场观众依然为王一梅献上了雷鸣般的掌声。很多球迷表示:“因为王一梅爱上了排球。”本赛季,王一梅回到辽宁队,虽然她已不在巅峰状态,但人气依旧居高不下。在球迷心目中,她永远是那个为中国队“摧城拔寨”的“重炮”王一梅。

  王辰玥(副攻/江苏女排)

  2014年10月31日,江苏女排公布了2014-2015中国排球联赛的报名名单,王辰玥出现在江苏队15人报名名单中。仅仅两年时间,在国手云集的江苏队,王辰玥已成长为不可或缺的一员。在目前联赛的拦网榜上,王辰玥牢牢占据着榜首的“宝座”,力压国手副攻颜妮和袁心玥。在队长惠若琪没有完全复出的情况下,江苏女排能够提前三轮锁定四强席位,王辰玥功不可没。优秀的表现和超高的颜值不仅赢得了球迷的青睐,出色的拦网能力极有可能让王辰玥出现在下一届女排集训的大名单中。

  许若亚(主攻/江苏女排)

  虽然队长惠若琪还没有正式复出,但江苏女排凭借全队的稳定发挥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联赛开赛至今,张常宁、龚翔宇两大国手功不可没,但有一个人也是江苏队取胜的关键,她就是主攻许若亚。在惠若琪缺阵的这段时间,许若亚用自己的表现弥补了队长的空缺,经过去年联赛决赛的洗礼,许若亚的发挥也更加稳定,球迷的支持就是对许若亚最好的肯定。

  李渊博(副攻/河南男排)

  或许有很多球迷不知道,河南男排的副攻李渊博是一名“半路出家”的排球运动员。2009年初,13周岁的李渊博,还是河南省洛阳市体育运动学校篮球队的一员。由于学校要组织队伍参加全省的比赛,当时学校已经有4支篮球队,而排球队却一直没能组建起来。于是,学校看中了李渊博,将他转到了排球队。从此他就走上了排球的道路。李渊博曾说:“不是我选择的排球,而是排球选择的我。”凭借过人的天赋和自身的努力,李渊博现在在河南男排拥有稳定的主力位置和出场时间,在拦网榜上,李渊博名列第七,随着联赛的进行,李渊博凭借自己的精彩表现赢得了人气,这位年仅21岁的潜力副攻,绝对有资格登上全明星的赛场一展身手。

  饶书涵(副攻/福建男排)

  2009年7月1日,未满13岁的饶书涵开始正式练习排球,满打满算,饶书涵接触排球也仅有7年时间。被排球队选中,是因为13岁时便有1.84的身高,这在福建并不多见,他也因此被南平体校的教练看中,推荐去打排球。由于饶书涵没有接触过排球,起初只能在场边观摩别人训练,正是这种新鲜感让饶书涵对排球产生了兴趣,决定继续练下去。2015年,中国男排时隔16年后又有了福建人的身影,饶书涵便是其中之一。本赛季,饶书涵凭借出色的发挥帮助福建队完成联赛目标,并在拦网方面有突出表现,年仅20岁的饶书涵未来一定会成为中国排球的“顶梁柱”。

  目前,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全明星票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想让你的偶像成为全明星首发吗?赶快来投票吧!

标签: 女排排球女排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