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夺冠一周年 郎平使命达成临别送良言

2016年09月06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三年半成绩斐然三年半成绩斐然

  新浪体育讯  一年前的今天,中国女排在名古屋时隔11年再夺世界冠军,时隔12年再夺世界杯的冠军,也顺利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一年后,中国女排已经第三次拿下了奥运会的冠军,女排精神再一次成为了时代的主旋律。

  随着假期的到来,这个奥运周期的中国女排也结束了自己的历史使命,他们交出了世锦赛亚军、世界杯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的完美答卷。

  昨天是郎平在这个周期里最后一次给女排开会,叮嘱年轻人不要拿了冠军就看不到自己的缺点和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希望大家好好努力,未来的人生有个好前程。

  三年半的时间,郎平让中国女排重回巅峰,如今尽管是否续约仍是未知数,但她和女排早已水乳交融,未来一切都好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郎平一路都在破除宿命,2015年的9月6日,她带队首夺世界冠军,一年后在里约带队首夺奥运冠军,连战连捷,指挥艺术和先进的执教理念以及强大的号召力都让她不愧世界第一名帅的美名。郎平对于国人近乎神一般的存在,但她也是一个普通的中年女性,所以她对未来也要思考。

  从女排夺冠之后,人们就在热议郎平是否会续约。作为一名职业教练,郎平已经完成了自己在这个奥运周期的历史使命,她可以选择休息,选择其他生活,毕竟55岁对于一个职场女性来说退休也是一件在正常不过的事情。如果续约,郎平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又是一个新的奥运周期。

  如何选择,或许郎平早已有了答案,我们能做的就是默默祝福。

  (糖豆)

文章关键词:郎平女排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