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0零封泰国 中泰约定继续进行第四局

2016年05月11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中泰女排队内教学赛第二场比赛今天上午将在北京光彩体育馆举行,昨天缺席首场比赛的主教练郎平带领朱婷、张常宁等主力选手前来参赛,共11名队员中除了昨天主打的副攻张晓雅外,其他10名队员均缺席了昨天的比赛。中国队3-0击败了泰国队,但双方约定再继续进行第四局教学赛。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杨方旭、二传魏秋月,自由人林莉。泰国队由主攻奥努玛、阿耶查拉蓬,副攻普莱姆基特、塔达奥,接应玛丽卡、二传努特萨拉以及自由人皮亚纳特联袂出战。

  首局,2平后,中国队在朱婷的发球轮依靠张常宁的强攻和杨方旭的吊球连得2分以4-2占先。战至5-3时,颜妮的发球轮,中国队又凭借张常宁的强攻、普莱姆基特背飞出界以及奥努玛被拦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奥努玛遏制住了中国队的连续得分,普莱姆基特后攻打手出界,泰国队继续追分,魏秋月二次球得手帮助中国队10-5领先,迫使加提蓬暂停。

  中国队一攻稳定始终保持优势,颜妮朱婷双人拦网得手帮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领先。双方短暂相持,朱婷强攻命中使得中国队20-12扩大比分,加提蓬再次请求暂停。战至23-13领先时,袁心玥背快得手,中国队24-13获得局点,虽然朱婷强攻被拦,但袁心玥背飞命中,中国队25-14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中国队首发不变,泰国队用小将主攻查楚-昂替下头号得分手奥努玛。双方开局比分胶着,中国队主要依靠张常宁的强攻得分,网口处于劣势的泰国队多次利用打手技术得手,双方战至7平后,颜妮短平快命中帮助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9平后,泰国队用奥努玛替换玛丽卡发球。泰国队在9-10落后时,努特萨拉与普莱姆基特配合远网快球得手追至10平。11平时,郎平用两点换三点,丁霞换下杨方旭,龚翔宇换下魏秋月。双方依旧相持,比分没有拉开。泰国队发球下网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中国队在网口优势明显,拦网遏制住泰国队的攻势,依靠拦网以19-16领先,加提蓬暂停。

  张常宁二号位直线得手使得中国队20-17占先,泰国队一攻命中后龚翔宇强攻得手,中国队21-18继续领先。双方这一阶段一攻都比较稳定,朱婷和颜妮拦住了奥努玛二号位的强攻让中国队22-19保持3分领先优势。本局替补出场客串接应的奥努玛二号位进攻出界,中国队23-19拉开比分,加提蓬再次暂停。虽然泰国队一攻打中,但朱婷强攻得手帮助中国队24-20获得局点,颜妮拦网建功,中国队25-20再胜泰国,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中国队首发不变,泰国队继续使用查楚-昂搭档阿耶查拉蓬打主攻,奥努玛出任接应,其他人不变。中国队开局不错,张常宁强攻得手5-1占先。泰国队在1-6落后时用玛丽卡替下奥努玛,逐渐摆脱卡轮,但张常宁强攻得手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

  中国队中局发拦两个环节给泰国队频频施压,泰国队在14-9时换二传,波蓬换下努特萨拉。短暂相持后袁心玥快球得手帮助中国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战至17-12领先时,郎平再次使用两点换三点战术,丁霞换下杨方旭,龚翔宇换下魏秋月。落后的泰国队奋力追分,但普莱姆基特发球出界让中国队22-19保持领先。龚翔宇二号位强攻命中,中国队23-19占先,加提蓬请求暂停。最终丁霞发球得分,中国队25-20再胜一局。

  尽管中国女排已经以3-0击败了泰国队,但双方约定再进行第四局的教学赛。

  (小邱/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女排中国女排泰国女排郎平朱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