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宿之最佳副攻托雷斯 率古巴女排夺八连冠

2016年05月10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世纪最佳女子排球选手雷格拉-托雷斯20世纪最佳女子排球选手雷格拉-托雷斯

  新浪体育讯  排球是1964年奥运会才出现的项目,和游泳田径一些1896年奥运会就有的古老项目比,排球大体称得上是奥运会的“壮年级”项目,虽然时间不长,但和世锦赛,世界杯放在一切并称排球三大赛的奥运会,无疑地位最高。半个多世纪以来,出现在奥运辉赛场上的顶级排球选手数不胜数。本期奥运名宿为您介绍的是国际排联官方评选的20世纪最佳女子排球选手雷格拉-托雷斯。

  托雷斯是公认的史上头号女子副攻手。上世纪90年代,托雷斯所在的古巴队,以三届奥运会冠军、两届世锦赛冠军、三届世界杯冠军,以一个三大赛“八连冠”无可争议成为世界头号强队。在21世纪短暂复出后,受国际局势影响,并没有给古巴队带来理想战绩,但丝毫不影响托雷斯在世界排坛的至尊地位,她的出现,让人们彻底意识到女排大型化的绝对必要性。

  托雷斯身高1米91,摸高可以达到3米42,实质扣球高度众说纷纭,但过3米30不成问题,拦网高度3米15,这些数据是让欧洲选手都感到恐怖的存在,何况对于那些亚洲队伍。但托雷斯除了扣杀力量巨大而且精确度很高之外,在排球上是很难得的多面高手。她在世界大赛上获得的奖项,几乎包括排球运动中的所有方面,最佳一传、最佳拦网、最佳发球和最佳扣球奖。1994年和1998年两届世锦赛,托雷斯都荣获了最有价值选手称号。

  2000年悉尼奥运会,或许可以代表托雷斯职业生涯的最高峰,在和俄罗斯的决赛中,古巴队先丢两局,其中第二局还打出32-34的壮观比分。随后三局古巴队集体开挂,托雷斯在内的选手爆发出难以想象的攻击火力,场面瞬间逆转,最后决胜局,古巴队15-7横扫俄罗斯,托雷斯一人拿下最佳扣球和本届奥运会女子排球MVP两项最能证明托雷斯豪迈火力的大奖。

  这或许是女子排球史上最为精彩的一场决战,而站在2016年回望过去,更会觉得托雷斯、路易斯等巨星创造的古巴排球辉煌是多么的难以复制。(威猛)

文章关键词:托雷斯古巴女排奥运会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