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为汤淼过生日 老男孩们心中永远的兄弟

2016年05月05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汤淼生日聚会汤淼生日聚会

  新浪体育讯  “汤淼永远是我们的一员,”无论何时提到汤淼,沈琼都会这么说。虽然不能像以往一样一起并肩战斗,但上海队的小伙子们依然记挂着这位好兄弟。

  昨天,是汤淼的生日,也是他们一定要在一起聚会的日子。在微博上,沈琼发出大家一起聚会的照片,汤淼坐在正中间,任琦、何炯、王之腾等几个昔日的好兄弟都在,每个人都笑得很开心。“这是我们真正开心的时刻,”沈琼说。

  在微博的最后,沈琼特别标出了汤淼的微博账号,这对昔日上海男排的“双子星”不能并立在赛场上,但却从未分开过。“我们希望他不要淡出大家的视野,能够继续感受到外界的关注,大家可以多和他交流”,沈琼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汤淼,给他更多生活的勇气,虽然他已经足够勇敢。

  在这群上海男排的老男孩心中,汤淼是永远的兄弟,更是他们的榜样。“每个生日我们都会和他一起过,”在过完生日回到训练基地的路上,沈琼说自己难得地醉了。“每次和他在一起,大家都想喝醉,因为是真正快乐的时刻。”日子一天天过去,汤淼已经习惯了康复的日子,他不妥协也不放弃,虽然不能在赛场边给好朋友们加油,但大家依然能感受到他的爱。

  9年的时间过去,沈琼已经成为上海男排的主教练,昔日一起战斗的队友也不再是青葱少年,但他们还是喜欢空闲的时候去找汤淼聊一聊。今年春节期间,男排联赛即将进入决赛阶段,沈琼的压力不小。“感觉自己有很多情绪,不能和队员们聊,不能把不好的情绪传递给他们。”于是他选择和汤淼谈谈心,虽然告别了排球,但汤淼依然关注着这项自己钟爱的运动,“每场比赛他都会看,有直播看直播,没有也要看新闻,关注我的微博,也关注大家的消息,”沈琼告诉记者。

  这份默默的关注让人感动,“他看得很开,”虽然年长汤淼一岁,但沈琼觉得每一次他都是被“开解”的那一个。“他会教我怎么做,每次都会开解我很多,我喜欢和他多聊聊”沈琼知道,汤淼希望有人能和他聊聊排球,就像以往结束比赛后一样,谈谈赛场上发生的事情,仿佛回到往昔的岁月。

  “不忘初心,我们都在。”在微博上,沈琼这么写。汤淼34岁的生日,他们在,以后的每个生日也都会一起度过。

  “我希望汤淼和我们永远在一起,无论是夺冠还是任何时刻,我们都不会忘记他,”沈琼说。

  (李昕)

文章关键词:汤淼沈琼男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