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姚迪率真迷上张艺兴 择偶标准礼貌幽默

2016年04月25日1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姚迪姚迪

  2015年的姚迪[微博]厚积薄发,2016年的姚迪朝着梦想出发。

  姚迪的排球之路有“坦途”的一面,和很多国家队队友一样,都是从国少到国青再到国家队。姚迪9岁开始接触排球,2005年进体校打了一年主攻后,却因为身高的问题,被改成二传。2006年,体校比赛,需要组织阵容,从此姚迪确定自己的位置。2007年进入天津女排[微博]二队,2008年入选国家少年女排。2011年,姚迪以国青主力二传的身份参加了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世界青年女子排球锦标赛获得季军,个人荣膺最佳二传奖。2012年,姚迪在亚俱杯上以主力二传的身份出战,帮助天津女排击败日本东丽队获得冠军,并获得世俱赛的参赛资格,同时蝉联最佳二传殊荣。

  当然,每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一段“坎坷”。当年,姚迪在盛产二传的天津队想获得一个替补位置都难,但说是阴错阳差也好,说是生而逢时也好,总之姚迪终于在上个赛季真正意义上地成为了天津女排的主力二传手。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姚迪这一次没有让它擦肩而过。

  姚迪是个很率真的女孩,喜欢说话,爱和喜欢的人逗笑,有时口无遮拦会“得罪”闺蜜好友。每每此时,大家总会调侃她说:“你能不能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姚迪则会延续她的搞笑风格,回答说:“我就是我,姐是不一样的烟火。”

  姚迪近来迷上了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天真帝”张艺兴。其实姚迪此前最喜欢的明星是蔡依林,如何平衡与取舍,姚迪确实下了一番苦功。她解释说:“哎,其实我也不是不喜欢蔡依林了,但我的心就这么大,姐是很专一的好不好,只能装得下一个人!”姚迪竟然还能记起喜欢上张艺兴的具体日子是2015年的12月3日,那天她在INS上发了一张张艺兴的照片,宣布自己已经“情有所钟”。“哎!”姚迪又叹了口气说:“一发不可收拾啊,你说在家里贴明星海报这种事是不是只有小学生和中学生才会干?我现在宿舍里满屋子都是他的海报!我就觉得他特别努力,特别逗,特别特别傻(萌),特别特别有礼貌!”姚大小姐言必张艺兴,让聊天变成了对小编的“科普”教育。

  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这个问题的最佳答案自然是张艺兴那样的啦。说具体的,姚迪强调了这么几点:“一是要有礼貌(向张艺兴看齐),二是要幽默,幽默很重要,性格开朗和幽默一个意思吧(好吧),不是冷幽默,是那种特别能逗乐的,能调节气氛的。还有就是身材要好,8块腹肌吧,不能胖,个子要高!”

  在天津队,姚迪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和队友一起出去品尝美食。奥城是姑娘们的聚点,姚迪最喜欢的那里的“二人锅”。万万没想到,姚迪竟然会做饭!说起此事姚迪也是颇为得意,她说:“那次是我和李莹[微博]去小宁家(王宁在天津的家),大家决定自己炒菜吃。我做了两个菜,一个是豆豉鲮鱼油麦菜,一个是烧茄子。小宁做了一个辣子炒菜花。当时我一边炒菜一边和妈妈通电话,远程指导的效果还不错,我的两个菜被一扫而光,至于第三个菜嘛,为了照顾某人的面子,我就不在这揭底啦!”

  对于姚迪来说里约确实是一个梦想,甚至可以说是作为一个排球运动员而言最大的梦想。时而梦近,时而梦远,对于姚迪而言,关键是享受这个梦的过程……

  (来源:体工大队天津女排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姚迪二传天津女排王宁张艺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