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满血复活女排竞争激烈 7副攻颜妮能否突围

2016年03月30日1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 资料图中国女排 资料图

  3月29日,中国女排[微博]队长、主攻手惠若琪通过个人微博向外界宣布:满血复活,并且开始逐步尝试恢复性训练。此外,据其康复专家团医生介绍,惠若琪的心脏经 过彩超等全方位检查已无大碍,参加奥运会也应该没有问题; 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对惠若琪的里约奥运会征程充满信心,“身体康复不错、状态挺好”。

  刚刚恢复训练的惠若琪,还能搭上中国女排的末班车吗?“小惠才开始恢复训练,再过两周,我们会收集更多的数据。到时候,我们再来看看小惠的状态到底如何……”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微博]及蔡斌当下还非常谨慎。

  只要惠若琪身体状态及竞技状态达到比赛要求,郎平及中国女排肯定会留给她一个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位置。惠若琪能攻能守,中国女排非常需要惠若琪这样能力均衡的主将。

  惠若琪伤愈并恢复训练,势必将加剧中国女排奥运会名单的竞争。中国女排目前正在漳州进行封闭训练,队员22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最终只能有12名球员出征里约奥运会。谁上谁下,郎平正面临着幸福的选择烦恼。

  在主攻位置,朱婷[微博]、张常宁[微博]出征奥运会几无悬念,如果惠若琪最终归来,那么刘晓彤[微博]、刘晏含等其他主攻人选的机会不多;当今世界排坛,接应和主攻位置越来越模糊,两个位置上的优秀选手可以互换。张常宁主攻、接应都可打,这也为其获得席位增添了砝码。此外,杨方旭、曾春蕾[微博]、龚翔宇等接应势必有一番激烈的竞争。

  现在,中国女排队内有多达7名副攻球员。徐云丽、杨珺菁[微博]两位老将最为成熟,但却都有伤病困扰。小将袁心玥[微博]位置相对稳固。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世界杯 上,辽宁籍副攻颜妮[微博]发挥最为稳定,进攻、拦网均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为女排夺冠立下奇功。毋庸置疑,颜妮出战里约奥运会的概率正在逐步增大。

  二传手位置,郎平保留了征战世界杯的沈静思[微博]、丁霞[微博]和魏秋月[微博]3人,同时天津队姚迪[微博]、浙江队王娜[微博]作为补充。如果魏秋月伤势痊愈、状态复勇,那么她铁定是中国女 排的主二传。至于其他二传,均有薄弱之处。辽宁籍二传丁霞拼劲儿足、传球速度快、脚步移动快,完全可以作为队伍的奇兵出征奥运;在自由人位置,世界杯时林莉发挥稳定,郎平还需要为其寻觅一位替补。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朱才威)

文章关键词:女排惠若琪颜妮丁霞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