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蕾:世界杯冠军是督促 练好扎实本领冲击奥运

2016年03月26日09: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曾春蕾 (图片来源:凤凰网)曾春蕾 (图片来源:凤凰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昨晚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郎平[微博]执教的中国女排[微博]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曾春蕾[微博]代表女排团队领奖并表示过去的成绩将激励女排苦练扎实本领去冲击奥运梦想。

  中国女排去年世界杯时隔11年再夺世界冠军,功勋教练郎平带领的中国女排又为国争冠,让女排热潮再次席卷华人世界。昨晚的颁奖盛典,由于郎平带领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集训无法前往现场,所以委托曾春蕾领奖。男排名宿汪嘉伟作为颁奖嘉宾为中国女排团队以及郎平颁奖,曾春蕾从汪导手中接过奖杯。

  现场提问环节,主办机构之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向曾春蕾抛出“中国女排2015年拿了世界杯冠军,上一次夺冠是在11年前。你作为新一代的排球女将,这次拿金牌是不是压力很大,是不是怀着必胜的信心?”

  2015年世界杯担任队长的曾春蕾坦言:“我们更愿意把去年冠军看成是一个去年一整年的成绩报告。那么对于今年来讲,像刚才所说我们有更艰巨的任务,我们更愿意把去年这个冠军看成是一种对今年的督促。让我们更有针对性,更严谨地去解决今年的问题,练到一些扎扎实实的本领,带着这个去冲击奥运赛场,实现我们的梦想。”

  (小邱)

文章关键词:曾春蕾女排中国女排郎平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