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王茜基本康复避免再受伤 7月冠军赛复出

2016年03月25日15: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天津女排自由人王茜天津女排自由人王茜

  去年4月,天津女排[微博]自由人王茜[微博]接受了左膝前十字韧带修复手术,医生建议的术后康复期是八个月,她也因此无法在上赛季国内联赛中登场亮相。不过记者3月24日来到体工大队训练馆时,王茜已经可以随队参加正常训练,她也将自己的复出之战定在了今年七月的全国女排冠军赛上。

  训练课上,无论是与刘立雯一同参加自由人的垫球练习,还是在分组对抗环节客串二传的角色,王茜在 场上都显得较为轻松,一些技术动作完成起来也相当自如。说到自己左膝前十字韧带的术后康复情况,王茜表示:“恢复进展还挺好,做完手术就快满一年了,现在自己的腿部力量也逐渐恢复正常了。现在正常的训练自己可以轻松完成,如果训练强度大一些,膝盖内会有一些积水出现,不过这都是在可控范围内的情况。一年多 没有打比赛了,我的内心也十分渴望回到赛场,所以自己打算在今年七月的全国女排冠军赛中上场试一试,因为明年就到全运会了,我要抓紧时间恢复自己的状态。”

  作为球队的主帅,同时也作为王茜的父亲,王宝泉对女儿的康复进展也十分关注,他说:“通过这一年来的康复训练,王茜基本上已经康复了,现在主要就是要把肌肉力量提升上来,技术和状态需要逐渐恢复。她现在跟上日常训练的节奏没问题,还是要重点把身体调整好,避免再次受伤。七月份的冠军赛她肯定要打,为下赛季联赛和明年的全运会都要做好准备。”(来源:今体育 记者谢晨)

文章关键词:王茜王宝泉天津女排自由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