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伤病控制不错 17人中仅14人参加落选赛

2016年03月24日08: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主教练谢国臣主教练谢国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距离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中国男排正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积极备战。 全队上下伤病控制不错,诸位老将的回归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积极信号。

  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将于5月28日-6月5日在日本东京进行,参赛的八支队伍包括:东道主日本、伊朗、澳大利亚、中国、法国、波兰、加拿大、委内瑞拉。战绩最好的一直亚洲队伍获得奥运资格,另外本次比赛前三名也将通往里约。谢国臣表示:“现在都不好说,包括伊朗、澳大利亚在内也不能保证都能冲出来,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自己做好,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面对落选赛还是要拿出自信心,冲击奥运梦想。”

  在中国男排队员当中袁志的奥运资格赛经历最为丰富,从2004年雅典到2012年伦敦,再到今年的里约袁志将是第3次参加落选赛。他坦言:“奥运会是整个中国男排的梦想,也一直是中国排球人的梦想。这次的赛程和以往是不一样的,但实际上对每个队都是一样的,8支队伍都有机会。”

  无论是与伊朗、日本、澳大利亚争夺亚洲第一,还是与波兰、法国、加拿大等争夺赛事前三名,中国队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回顾雅典和伦敦落选赛,中国队都输在自身发挥欠佳上,不过这批队员都很有信心。

  里约周期一直担任中国男排主力副攻的耿鑫表示:“我们都有机会,打日本还是很有信心的,去年的亚锦赛也可以看得出来,主要对手还是伊朗,他们的一方面速度很快,另一方面个人实力较强。”

  在3月初联赛冠亚军球员归队后,中国男排也正式进入备战状态。主教练谢国臣表示:“现在积极的一点是队员的伤病情况控制不错,张晨的踝关节和仲为君的腿问题都不大,崔建军和焦帅的伤病也控制的不错。”如今,中国男排搭建起了近年来最为稳定的阵容,现在队中共有17名队员,但最终只有14人能参加奥运落选赛,未来两个月中国男排还将进行队员选拔及主力阵容的演练任务。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排球男排中国男排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