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最刻苦的队员是他? 冲奥运这棋子不能少

2016年03月23日2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卿尧(右)戴卿尧(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中国男排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2016年首堂公开训练课,身高2米07的戴卿尧留着一撮大胡子,格外显眼。戴卿尧现在是国家队中训练最刻苦的球员之一,常常给自己加练,他也很坦诚的和大家分享了其中的原因。

  本赛季联赛,上海男排队员戴卿尧发挥出色,赛季中由于外援表现不佳,他临时从接应改打主攻,帮助上海队蝉联联赛冠军。特别是在三场决赛中,戴卿尧的端拦网有效的抑制了北汽男排外援埃德加的发挥,令其多次哑火。凭借出色的表现,戴卿尧成为联赛总决赛最耀眼的国内球员。

  今天在训练中,戴卿尧仍然司职接应,他的2号位扣球点高线长、势大力沉,屡屡洞穿对手的防线。几次困难球,二传都很信任他,而戴卿尧的表现也给队友吃了一颗定心丸。训练结束后,戴卿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刚来国家队训练的第一个星期,身体反应很大,想要跟上队伍的训练节奏,还是比较吃力,不过现在已经缓和了很多。”

  今年是戴卿尧首次有机会冲击奥运会,经过前些年国家队的历练,戴卿尧也成熟了不少。在谈到今年集训时,戴卿尧表示:“今年还是要多和袁哥(袁志)学习,毕竟这是自己第一次有机会冲击里约奥运会,到底能打成什么情况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尽力吧。”

  从地方队到国家队,大家都反映戴卿尧是训练最认真的,平时也常常给自己加练。有记者问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加练呢?”戴卿尧直言不讳:“因为自己欠缺的比较多,差的比较多,而且是差距明显,所以在自己的薄弱环节还是练的比较多一点。自己的上肢力量还有待加强,希望从自己的身体素质方面和个人能力方面有一个突破。”

  联赛中戴卿尧和外援接触比较多,队中也连续几年都有外援加盟,这是否会对他打世界比赛有帮助呢?戴卿尧表示:“还是很有帮助的,到时候面对的全部是外国球员,挑战会更大些。”

  奥运落选赛,中国队想要进军里约,澳大利亚是中国队必须拿下的对手,此前联赛总决赛戴卿尧曾凭借出色发挥压制澳大利亚重炮埃德加,应该说在拦防澳洲重炮方面还是很有心得的。换句话说,戴卿尧是中国队冲击里约奥运会的一枚重要棋子。在接受采访时,戴卿尧也坦言:“奥运落选赛澳大利亚必须拿下,但是又不止这一场球,整个比赛还是比较漫长的,希望自己做好充足的准备吧。”

  联赛中临时客串主攻,国家队重回接应位置,面对这样的调整,戴卿尧表示:“这个变化确实对自己的挑战很大,不过这样的锻炼对自己来说也是好事,现在还是比较适应的。”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排球男排中国男排戴卿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