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赛中国男排升第2档 安徽宣城承办第3周比赛

2016年03月03日0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男排中国男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2016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次赛程公布,2015年未能成功升组的中国男排受益于第一档次扩军幸运入围。6月17日-7月3日,中国男排与加拿大、捷克、埃及、葡萄牙、韩国、斯洛伐克、土耳其和日本展开角逐。安徽省宣城市也将承办第三周中国男排对阵斯洛伐克、土耳其和日本的分站赛。

  2015年7月,中国男排在第三档半决赛中激战四局以1-3不敌黑山,无缘决赛的同时也错失晋级2016年第二档的机会,随后鏖战五局以2-3惨遭斯洛伐克所逆转仅获第4名。而埃及队力拼五局以3-2力克黑山折桂,如愿升组到第二档。

  幸运的是,国际排联2016赛季做出改革,将世界男排联赛第一档8支队伍扩军到12支,于是中国男排和斯洛伐克幸运升组到第二档,赢得与更多世界诸强交手的机会,安徽宣城也赢得承办分站赛的机会。

  按照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于6月17-19日C2组布杰约维采站先后对阵加拿大、捷克和埃及,24-26日F2组萨斯卡通站与葡萄牙、加拿大和韩国交手,而7月1-3日H2组安徽宣城站先后迎战斯洛伐克、土耳其和日本。

  由于里约奥运落选赛日本东京站将于5月28日-6月5日进行,届时如果中国男排顺利晋级里约,将有可能让老将休整,派年轻队员出战,为8月开始的里约奥运会积累更多经验。倘若中国男排冲击里约未果,6月17日开始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国男排将极有可能提前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锻炼更多有潜力的年轻选手。如果中国队能在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次比赛中闯入前三名,还将与东道主葡萄牙会师马托西纽什,在7月9日-10日通过半决赛和决赛,争夺晋级第一档次的席位。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男排排球世界男排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