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第44次回漳州集训 郎平透露封训约1个月

2016年02月29日0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抵达漳州 (来源:4-好童学微博)中国女排抵达漳州 (来源:4-好童学微博)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徐镜正)2月28日,中国女排[微博]第44次回到“娘家”漳州集训,她们将在漳州女排训练基地进行为期4周的封闭训练,备战里约奥运会等大赛。市领导阮开森、吴景辉、兰万安、柯志宏到场迎接。

  16时16分,女排姑娘乘坐的大巴车缓缓停靠在中国女排公寓前。迎接她们的是漳州温暖的阳光和热情的“娘家人”。先行抵漳的主教练郎平[微博]与“娘家 人”一道迎接前来集训的女排姑娘。寒暄、握手、拥抱……一下车,女排姑娘们纷纷和漳州女排训练基地的老朋友们亲切互动,并愉快地满足了粉丝们的签名、合影 等要求。

  回到家乡,漳州籍运动员沈静思[微博]倍感亲切,谈及本次集训,她表示,自己要做好每一天的训练,尽量提高自己,为队里作贡献。“今年比赛也就奥运会,我觉得自己还是需要努力,先尽量能进入名单吧。”她说。

郎平 (来源:4-好童学微博)郎平 (来源:4-好童学微博)

  郎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这次来主要是备战奥运会,在漳州大概4个星期左右。”她认为,漳州的冬天特别暖和,来漳进行封闭训练,与外界接触比较少,有利于女排姑娘们的训练,“我们能够安下心来。训练、研究、开会都会比较方便。”对于队伍状态,郎平表示肯定:“我们在北京练了一段时间,现在体能方面好一些,队伍状态都很好,现在就是准备这个封闭训练了,队伍变化不大,基本上都是去年的。”她还肯定了沈静思、郑益昕两名漳州籍队员的表现。

  据了解,此次来漳集训的女排队员有22人。去年9月6日,中国女排夺得2015年第12届女排世界杯冠军,并取得了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入场资格。在8月的里约奥运会之前,中国女排还将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

文章关键词:郎平女排中国女排漳州沈静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