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最佳埃德加望再为北京效力 或无缘奥运落选赛

2016年02月28日08: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埃德加重扣埃德加重扣

  新浪体育讯  未能帮助北京队夺得冠军,澳大利亚外援埃德加有几分遗憾。在他看来,这并非一个完美的赛季,但与北京队队友一起奋斗的日子依然让他难忘。

  对于澳大利亚人来说,中国联赛的经历让人难忘。常规赛顺风顺水,决赛这个26岁的小伙体验到了从未有过的艰难。前两个回合被对受限制,强攻哑火,他颇为自责。好在第三回合,埃德加找回手感,一人拿下24分,在最终的得分榜上,他以443分位居联赛第一,获得最佳球员的称号。

  赛后的颁奖礼上,埃德加笑得开心,但未能帮助队伍夺冠,始终是个遗憾。澳洲人坦言自己已经尽力。“在北京队的这个赛季感觉非常好,这里就是我的大家庭。队友们都是很好的人,他们不仅是运动员也是朋友,我非常喜欢他们,也希望能够继续在一起。”

  之前征战韩国联赛多年,埃德加不缺乏在亚洲生活和打球的经验。谈及中国联赛,他认为这是他打过最好的联赛。“中国联赛是一个正在上升发展中的联赛,我很喜欢。过去的几年有很多外国运动员来打比赛,随着他们的到来,中国联赛水平不断提高。除了外籍运动员,还有许多年轻的国内球员,也很有竞争力,以后会有很好的前景。”

  结束本赛季比赛后,埃德加和北京的合作结束。谈及下个赛季,埃德加表示非常愿意和北京队在一起。“我很想再来北京打球,但这不是我能决定的。我非常喜欢这里,有很好的队伍和工作人员,是我打过最好的地方。相信他们下赛季选援也会有一个程序。”

  除了北京队的外援,埃德加在中国备受关注的原因还在于他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成员。在5月的奥运落选赛中,澳大利亚将是中国男排争夺奥运参赛名额的主要对手,不过这位澳洲强力接应表示自己可能无缘奥运落选赛。

  “我觉得中澳的交手会是很精彩很有趣的比赛,但因为技术原因我不一定能够参加落选赛。不过中国队曾经在亚锦赛打败过我们,所以日本的比赛将会非常有意思。”他说。

  (李昕)

文章关键词:排球男排联赛北京男排埃德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