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不缺明星 沈琼:戴卿尧可为国家队做贡献

2016年02月21日0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卿尧霸气拦网戴卿尧霸气拦网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排联赛总决赛先拿两个回合,上海金色年华距离冠军似乎只有一步之遥,但无论是对于上海还是沈琼来说,总决赛没有过半,依然需要全力以赴。

  如果说队伍心态的成长是上海队本赛季的收获,还有一点同样让沈琼欣慰,那就是25岁的主攻戴卿尧的成长。

  “大家可以感觉到戴卿尧的成长,他已经有气场了,这种气场让詹国俊关键时刻敢给他球,就像以前大赛他敢给我一样,”沈琼说。

  对于联赛明星效应最足的上海男排来说,沈琼坦言:“上海男排不缺明星缺核心。”在他看来萨瓦尼和萨比足够闪耀,上海男排需要一个能在困境中挺身而出的人。“戴卿尧已经具备这个实力,我希望他做这样的人,希望他爆发,在他的舞台做一切想做的事情,尽情疯狂尽情享受。”

  本赛季从接应改打主攻,戴卿尧变得更加全面。在沈琼看来,他只是缺少一个机会。“他只需要一个机会,把路照得亮一点,国家队完全可以考虑让戴卿尧作为主攻参加奥运落选赛。”

  在沈琼看来,戴卿尧可以作为主攻和接应的角色同时存在。“国家队主攻有张晨和仲为君,他们顶住戴卿尧就可以做接应。如果他们出现伤病,戴卿尧就可以打主攻,国家队就多了一套阵容。”

  对于本赛季戴卿尧的成长,沈琼颇为满意,笑言打澳大利亚可以找戴卿尧。“如果打落选赛澳大利亚必须吃掉它,经过这两场比赛,埃德加估计看到戴卿尧有点虚,国家队的副攻会更好,所以可能会更有机会。”

  作为昔日中国男排的队长,沈琼十分希望中国队能够闯入奥运。“这是一个梦想,我们只有当东道主的时候进入过奥运,我也希望中国男排能靠自己的努力打进去奥运。”

  (李昕)

文章关键词:埃德加戴卿尧沈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