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三叉戟合力砍52分 统治比赛成制胜关键

2016年02月20日1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利奥跳发朱利奥跳发

  新浪体育讯  上海男排[微博]再胜北京队,朱利奥、萨瓦尼和戴卿尧[微博]强攻三叉戟包办了全队大部分得分,三人得分上双共得到52分,朱利奥更是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5分。三个强攻点得分高出北京队16分!堪称上海队制胜的关键!

  上一场比赛上海队的强攻三叉戟发挥比较出色,三人合力砍下53分,尤其是戴卿尧发挥特别出色,在进攻和拦网两端撑起了全队,使得北京队的拦防顾此失彼。本场比赛北京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在他接发球时尽量发给他,破坏他的进攻节奏,戴卿尧接发球照顾的面积比较小,主要由萨瓦尼和任琦两人接发球,但北京队为了破坏戴卿尧的进攻,不顾失误的风险,多次发给在边线附近接发球的戴卿尧。第一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胡希召的发球轮连续得分,这一局戴卿尧的进攻没有打出来。

  在困难时刻上海队还是靠两个外援站了出来,尤其是朱利奥发挥特别出色,他的进攻并无绝对实力,但进攻技巧娴熟,主要靠速度和技巧下球。由于他的腰腹力量强,有着出众的滞空能力,可以在空中看着对方的拦网手选择进攻线路。如果对方的副攻没跟过来和端拦网手并成双人拦网,他就果断下手进攻。如果看到对方形成双人甚至三人拦网,他就选择打手出界或是轻打落点。北京队的年轻主攻刘力宾经验不足,拦网手型欠佳,多次被朱利奥借手得分。第二局他就三次打刘力宾的拦网手得分,这一局正是靠他的进攻独得六分,完全压制了北京队。

  北京队看到朱利奥进攻打的风声水起,也多次组成三人拦网去拦他的进攻,但朱利奥打的相当聪明,或借拦网手得分,或轻搓前排空当得手,而且几次制造了北京队拦网窝果。在这样的有速度有技巧有手法的队员面前,北京队一直没有找到有效的办法。全场比赛朱利奥进攻共得到22分,出色的拦网还三次拦死北京队的进攻,共得到25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他是意大利男排现役国手,今年26岁,正值当打之年,在意大利联赛也打的风声水起,上赛季他在世界顶级水平的意大利联赛总得分排在第12位,平均每局能拿到3.99分,排在所有队员的第13位。进攻成功率达到50.72%,排在所有队员的第八位。可见是一位具有世界顶尖水平的攻击手,陈刚指导说: “本场比赛可以看作是双方两个接应的对决。”朱利奥凭借他的经验和技巧占据了上风。

萨瓦尼强攻萨瓦尼强攻

  萨瓦尼是上海队的关键性的人物,他不仅是主要得分手,还是主要接发球人。戴卿尧本赛季中段临时从接应改打主攻以后,萨瓦尼就必须和任琦两个人承担上海队的大部分的接发球的重任。今天他的发球拼得很凶,宁肯出现失误也发力猛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三次直接得分并多次破坏北京队的一传,令北京队的一攻严重受阻。在进攻上他主要靠速度和技巧下球,二传手传给他的球弧度比较平,速度比较快,常常能够获得一对一的机会下球。第三局上海队一次防反,当时二传跑到四号位传了一个靠近标志杆的球,那个球萨瓦尼已经不能用右手扣球,他急中生智用左手拍了一个空当得分,显示出了极好的手感!第一局萨瓦尼的一传出现了两次失误,但后三局几乎控制半场接发球面积的情况下,一传相当稳定,体现了一位攻守全面的主攻手的价值!

  戴卿尧今天受到北京队的严密拦防,被拦和失误比较多,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能够得到11分,并在接发球的环节没有出现太多的失误同样值得肯定。上海队三个强攻手合力砍下52分,而北京队的主攻和接应共得到36分,尤其是头号攻击手埃德加只得到12分,与朱里奥的高效进攻形成鲜明的反差!

  男排的主要进攻都集中在主攻和接应的身上,本场比赛上海队进攻74次,两个主攻和接应就包办了62次,占全队总进攻的83.8%。三人进攻共得到41分,占全队进攻总得分的83.7%。两个外援体现了自己“物有所值”,戴卿尧也不愧为中国国家队的头号得分手。有了这三个“火枪手”,上海队才能连胜两场,很有可能再次卫冕冠军!(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男排上海男排北京男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