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埃德加败也埃德加!变压力为动力心态是关键

2016年02月20日2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汽车男排外援埃德加北京汽车男排外援埃德加

  新浪体育讯  物极必反!你越想证明自己,结果却适得其反。究其原因还是一个心态问题。12分!这是北京汽车男排外援埃德加在联赛总决赛第二回合比赛的个人得分,这显然不是他真实的实力体现,然而这样的发挥也让主教练李牧很无奈。有些球迷不解,既然埃德加哑火,为何不换王琛上去打打变变节奏?李牧赛后做出了解释,因为本赛季北汽男排太过于依赖外援,缺乏整体性,如果换下埃德加,球队会更加困难、更加被动。

  身高2米04,还不满27岁的澳大利亚重炮埃德加攻击力毋庸置疑,他也是北京汽车男排本赛季胜负关键手。常规赛和半决赛,埃德加摧城拔寨,风头正劲。然后,总决赛与常规赛不同,关键场次的比赛更考验球员的应变和调整能力。性格外向充满激情的埃德加在总决赛第一场被上海男排[微博]严密盯防,始料未及,线路单一的进攻被戴卿尧[微博]拦得哑火。输掉比赛,情绪低落的埃德加经过调整也希望在第二场找回状态,有上佳表现。

  然而,事与愿违。北京汽车男排在今天的第二场对决中做出了技战术调整,二传康慷[微博]也试图从三号位的快球突破,带动两边拉开,给上海队施压。此战术在第一局非常奏效,北汽男排那股不服输的劲头和精神面貌都淋漓尽致地发挥了出来,尤其在第一局局末关键分上,北汽男排频频施压反而让上海男排怂了,25-21拿下了第一局。虽然赢了第一局,但埃德加的状态堪忧,一局球也就得到1分,这对于一个重炮而言显然失常。

  北汽男排首局采取追发戴卿尧的战术遏制住了这一点进攻,但从第二局开始,上海男排的应变相对而言更快,两名意大利外援萨瓦尼和朱利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尤其是27岁的朱利奥怎么打怎么有,让北汽男排难以拦防。同样的位置,北汽接应埃德加虽然也逐渐进入状态,但线路单一手法单一的问题依旧严重,无论什么球都是高举高打,硬吃,结果效果反而不佳,时而被上海男排多人拦网拦死,时而包不住球直接出界。尽管有单人拦死萨瓦尼的亮点,但埃德加势大力沉的跳发也失误不断,整体表现低迷。

  从本场比赛双方表现来看,埃德加确实需要向朱利奥和萨瓦尼学习,学习什么呢?朱利奥在进攻上成功率非常高,很少失误,困难球可以打线路、打落点,还可以在乱球处理中借手打手出界得分,主动吊球也让对手防守起球效果不佳,再进行拦防,控制球的能力相当突出。除了技术环节需要改进外,埃德加还需要学会调整心态、控制情绪,真正做到职业球员所应该具备的素养,不该受到球迷等场外因素的干扰。

  成也埃德加败也埃德加,这样的压力确实存在,但如何将压力转换为动力或许是澳大利亚小伙子应该需要考虑好的问题。虽然0-2落后,但五场三胜制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一切皆有可能,回到主场北汽男排首先不要怀疑自己,要增强自信心,尤其是让外援埃德加正确看待对手的严密盯防,寻找突破的办法,争取力挽狂澜不留遗憾。(小邱)

文章关键词:埃德加北汽男排北京男排李牧上海男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