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外援没压力有自信 埃德加期待为己正名

2016年02月19日14: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澳大利亚外援埃德加 资料图澳大利亚外援埃德加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结束训练后,北汽男排二传康慷[微博]在场边换上了外套,外援埃德加调皮得开起了玩笑,“你可以练习一下马甲线”——经过第一场失利后的低迷,埃德加终于恢复了以往活泼的状态。

  在赛后第一天的调整日体能训练中,埃德加一直显得有些沉默,输球后,这个澳洲小伙儿连续两天都没有睡好觉。对于这个本赛季北京队的第一得分手来说,他对自己的总决赛首秀并不满意。

  “我不想说我输不起,但我是一个攻手,我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取胜,但事实上我对自己第一场的表现很失望,我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没能控制好比赛。”对于首场比赛的低迷,埃德加并不避讳,在和队友的交流中,他很自责,“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水准,我周六一定要好好表现”。

  这个来自澳洲的小伙儿非常实在,也颇为自信。“不仅仅是在中国联赛、在很多球队中,我都是重要的角色,”他说,因此决赛首回合遭遇失利,埃德加不认为自己处于压力之中。“我没有压力,我甚至觉得第二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困难,而是一个机会。”

  在训练场上,埃德加一如既往地凶猛发球,大力扣球、与队友交流,无不显示他正努力找回状态,希望能够和队友们一起度过难关。“我觉得第一场失利是我们成长的机会,上海打出了他们最高的水平,我们没有,所以下场比赛我们要发挥自己正常的水平。”

  训练结束后,埃德加没有迅速离开,显然这个澳洲小伙希望自己的声音被听到,也希望队友能够感受到自己希望为球队效力的真诚。

  对于这个国际比赛经验丰富的澳大利亚国手来说,联赛决赛经历是头一遭,他不想留下遗憾。“我之前打过很多重要的比赛,这个赛季我们是强队,大家一起做出很大的努力,拼搏很久就是希望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结果,周六我们一定会打出一场好球,”面对采访,他一直强调周六的比赛,似乎也在鼓励自己。

  与年轻的埃德加不同,37岁的外援马绍尔心理状态稳定得多,并未从他脸上看到太多的情绪波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言语中充满自信,显然未把首场比赛的失利放在心上。

  在他看来,北京队在第一回合发挥失常。“我们整个赛季的水准都很高,上场我们没有打出真实水平。下场,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打出整个赛季的正常水平。”

  对于周六的次回合较量,马绍尔不焦虑。“上海是强队,我们也是强队,”他说。“上场他们打得很好,但我们也有自己的实力,我们周六只需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告诉他们我们同样是有竞争力的,希望我们能用一场胜利回击他们,摆脱第一场比赛的影响。”

  在首回合比赛中,马绍尔被对手限制,首局一分未得,对此他表示希望调整自己进入状态太慢的问题。“上海进入状态很快,我们下场要好好调动,帮助队伍尽快进入状态。”

  除了技术问题,上海队热烈的主场氛围似乎也对北京队造成不小影响。对此,马绍尔颇有一番见解,在他看来强调环境的影响只是借口。“如果谁说环境问题,那就是一个借口,我们是职业运动员,就是要在公众面前打球,必须习惯于观众,不应该受到环境的影响,”他说。

  (李昕)

文章关键词:北汽男排北京男排埃德加马绍尔李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