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卿尧成上海男排得分王 场上场下反差很大

2016年02月17日05: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卿尧霸气拦网戴卿尧霸气拦网

  新浪体育讯  打嗨了!戴卿尧又成了人来疯——绕场飞奔、拥抱队友、手指观众、振臂高呼....。.都是这位25岁上海主攻的庆祝方式。如此奔放的表现和这个场下说起话来稍显羞涩的男生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24分!京沪首回合大战,他是上海队的得分王。赛后,主教练沈琼用“best”形容戴卿尧的表现,在他眼中,“戴鱼”是国内最自觉的球员之一,“比赛调整期都会自己加练,如果所有队员都这样,教练很轻松”,他说。

  身高2.05米的戴卿尧手臂很长,有几分天生吃排球这碗饭的意思。2009年,18岁的他成为上海队首发主力球员,这个早早进入国家队的年轻小伙儿就此成为了上海队的年轻“老将”。别看平时闷声不语,上场打起球来戴卿尧从不含糊,也从不掩饰对于胜利的渴望。总决赛面对北京队,首局他迅速进入状态,进攻暴力干脆,全场进攻拿下15分。隔网面对北京队的澳洲强力接应埃德加,戴卿尧同样不手软,一度拦到对手毫无脾气。全场比赛,他拦网一项拿到8分。

  每次拦防埃德加成功,这个中国小伙儿都显得特别提气。不仅在联赛交手,此前作为国家队的接应,他和埃德加也有数面的缘分。回想场上拦到对手的时刻,他依然显得有几分激动:“因为埃德加一直是进攻比较突出,比我高一快,拦到他没有想到,感觉很兴奋。”

  首回合取胜,戴卿尧是上海队最大的功臣,虽然主教练和队友赞不绝口,但他对于自己并不满意。“我现在就是正常发挥,感觉关键分上还需要大胆一些,队伍一攻不稳,希望我能够在一传上给队伍更多的支持。”

  本赛季,为了配合队伍的阵容,戴卿尧从接应位置该打主攻,接一传成为他的一个小心病,甚至是砍下24分的决赛首场,他依然惦记着自己的场上接一传犯的错。“其实马绍尔发了一个球,我一下子就接飞了没感觉自己一传要下很多功夫,差很多能力没有达到。”

  “打完了,我还是需要自己静下来好好想想,”虽然外形粗犷,但这个25岁的主攻思维颇为细致,说起话来不慌不忙,条理清晰。谈及下轮比赛,他坦言北京不是一个看起来这么普通的对手。“感觉北京队这场比赛没有发挥,我们需要好好想一想。”

  正如沈琼所说,这个中国国内最好的接应对自己颇有要求,但并不张扬。“他是目前国内最好的接应,我希望他能够带领中国男排在亚洲站住脚,”沈琼说。

  不过在外界看来,场上场下的性格反差似乎更值得推敲,对于自己颇受关注的庆祝动作,这个26岁的上海男孩笑言并无特别设计。“自己喜欢看篮球,看到他们在赛场上有很多庆祝动作,不由自主就在脑海中了,就做了出来 。”

  (李昕)

文章关键词:埃德加北汽男排戴卿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