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埃德加恼火吃黄牌 李牧示弱:北汽困难有漏洞

2016年02月17日1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牧在发布会上发言李牧在发布会上发言

  新浪体育讯  男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常规赛所向披靡的北汽男排栽了!一个1-3无缘开门红,外援埃德加风头不及戴卿尧[微博],而且还染指黄牌,种种迹象都标明北汽男排准备不足、应变不利。展望第二回合,主教练李牧直言困难,北汽有漏洞被对手死死抓住。

  京沪男排近几个赛季成为老对手。上海男排[微博]作为卫冕冠军,本赛季常规赛表现中规中矩,14胜4负的战绩也难与夺冠大热门北汽男排相比。北汽男排常规赛17胜1负,早早就被媒体和球迷看好,今年极具冠军实力。双方在常规赛阶段两次交手,北汽男排2-0完胜。其中第16轮,上海男排主场迎战北汽男排,双方基本上是实战,结果北汽男排3-1胜出;但第18轮,上海男排客场对垒北汽男排雪藏主力0-3完败基本没有参考意义。

  北汽男排本赛季较之上赛季确实强大,除了引进内援梁春龙补充副攻实力外,昔日主力王琛基本沦为替补,而小将刘力宾也逐渐成长,最主要的是今年的外援引进非常成功。澳大利亚猛将埃德加成为北汽男排摧城拔寨的头号利器,他的发挥好坏直接关系到比赛胜负,而古巴人马绍尔攻防相对全面,也是北汽男排不可或缺的主将。

  男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常规赛冠军北汽男排首先客场作战,从天时地利人和这方面看确实处于劣势,但最关键的还是心态以及对困难准备和应变上。北汽男排心理占优但也有压力,因为外界普遍看好,无形中背负思想包袱,而上海男排破釜沉舟完全抱着拼的姿态冲击对手,反而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正如沈琼[微博]所说的,我们就是低姿态拼对手。

  本场比赛,埃德加依然是北汽男排得分最多的,18分按理说也说的过去,但与他自己常规赛的表现来看还是受到了限制,没有完全发挥,这也让他的情绪受到影响,比赛中性格外向的埃德加因为不冷静领到一张黄牌。作为本赛季联赛得分榜第一名,埃德加非常恼火自己的发挥,但纵观整场比赛北汽双外援显然不如上海三叉戟全面开花,尤其是砍下24分的戴卿尧给了萨瓦尼和朱立奥强有力的支援。反观北汽男排,除了两名外援得分上双外,本土球员无一人得分上双,差距显而易见。

  尽管李牧在比赛中也曾试图尝试用王琛替换下埃德加,但效果并不理想。第一场比赛的失利让李牧输得心服口服,展望总决赛第二场对决,李牧罕见示弱,直言:“我觉得还是很困难,因为上海队的进攻非常凶,我们整个系统还有一些漏洞,打到决赛这个漏洞,人家都会抓你,所以我们要想办法自己弥补这个漏洞,弥补好了也许可以和他交手,还是很困难。

  第一场比赛,北汽男排副攻杨帆全场只得到2分,数据确实难看。失利后面对镜头,杨帆依然不失信心。展望第二场较量,杨帆直言:“两强相遇勇者胜吧,谁怂了那真是怂了,所以越到这时候我们越要咬住,坚持到最后一秒。”

  (小邱)

文章关键词:李牧北汽男排北京男排埃德加马绍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