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娜释疑夺冠失控哽咽:赛场度蜜月没时间陪家人

2016年02月07日0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立雯与殷娜刘立雯与殷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本月初,天津女排[微博]做客天视体育录制《十冠王·英雄路》的节目播出,双自由人殷娜[微博]和刘立雯对于本赛季都有收获,尤其是老将殷娜觉得十冠王心理上可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对于未来如何走自己还没有考虑,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刚刚结束的女排联赛赛季,王茜[微博]因伤休战,天津女排破天荒使用双自由人战术,效果立竿见影。天津女排时隔3年夺取第10个联赛冠军,可以说双自由人殷娜和刘立雯在后防做出了贡献,尤其是老将殷娜客串自由人居功至伟。

  原本殷娜是天津女排的主力主攻,本赛季被委以自由人重任,殷娜二号没说投入到新角色中。赛季揭幕前,殷娜刚刚步入婚姻殿堂,但舍弃了与爱人蜜月,为天津女排义无反顾回归训练。殷娜对排球的这份执着让球迷感动不已。

  谈到与小将刘立雯的配合,殷娜表示:“我主要以接一传为主,可能防守、摔啊这种不如小队员。刚开始联赛初期,对这个位置不是热别熟悉,毕竟很长时间没有去打这个位置了,需要更长时间去熟悉场上的节奏。”

  夺冠后,殷娜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对家人的亏欠一度哽咽哭了。如今再看这个画面,很少在公众场合失控的她解释:“作为队里的老队员,每一场比赛对于我来说都非常珍惜,因为打一次这种比赛就少一次,大家在一起拼搏的这种感觉。毕竟结完婚也没有更多时间去陪自己的家人,全力投入到这个比赛当中,两方面都会有吧。之前结完婚,大家都说你是不是去哪里度蜜月,我说我的蜜月估计就在赛场上了吧,其实我对这种转变也是非常快,因为首先你要是在婚礼之前做好了这些东西,你的精神会放到赛场上,这个转变会快一些。

  小将刘立雯本赛季主打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联赛冠军,谈到与殷娜的合作,刘立雯说:“殷娜姐打主攻之前也是按照自由人去培养,后来发现这个自由人扣球非常好,所以改的主攻。殷娜姐打自由人给我就是一个心理上的解脱,毕竟第一次打联赛又接一传又防守,对小将来说压力会更大。一般殷娜姐接一传,我心理上就没什么负担了。这个赛季一开始心理还是比较忐忑的,因为不知道自己会打成什么样,跟着队伍一点点打,慢慢对自己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你就会觉得原来国家队队员的扣球我也可以防起来。”

  (小邱)

文章关键词:殷娜刘立雯自由人天津女排王宝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