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润铭:上海男排外援将欧派打法体现得淋漓尽致

2016年01月29日07: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发布会发布会

  2016年1月28日晚上19:3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半决赛第106场的争夺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拉开帷幕,由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山东体彩男排,在此前的两场激战中两队各胜一场战成1:1。最后经过三局鏖战,上海队以3:0取胜。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山东体彩男排队长李润铭:首先恭喜上海队获得胜利,半决赛的第三场非常关键,今天的比赛我们发挥出色,上海队的外援也将欧派打法体现得淋漓尽致。我们需要尽快调整好心态准备周六的比赛。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队长方颖超:比赛打到现在阶段减少赛场失误和控制情绪波动过大就显得很重要,半决赛第二场失利后,我们回到主场认真沟通总结,在今天比赛中敢于发挥、敢打敢拼。也非常感谢今天到场支持上海男排的球迷朋友们。

  山东体彩男排主帅辛春生:今天双方联手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在五场三胜的赛制中上海队已抢得先机,山东队需要尽快调整好心态来打好后面的比赛。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主帅沈琼:上海队今天充分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但半决赛的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不能轻视任何一场比赛,希望队员继续打好第四场比赛。

  战报回顾:

  2016年1月28日晚上19:3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半决赛第106场的争夺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拉开帷幕,由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山东体彩男排,在此前的两场激战中两队各胜一场战成1:1。最后经过三局鏖战,上海队以3:0取胜,三局比分分别为25:20,29:27,25:17。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上海男排派出了主攻萨瓦尼、戴卿尧,副攻张奕宸、陈海龙,接应朱利奥,二传詹国俊,自由人任琦;山东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宋建伟和季道帅,副攻由崔箫和耿鑫搭档,二传李润铭,接应寇志超,自由人杨亚宁。

  开局首球双方经过多次防反,上海队戴卿尧强攻命中先拔头筹。随后双方各显神威,赛场精彩不断,引得现场观众忘情欢呼,上海队凭借朱利奥强攻和戴卿尧探头球以8:5领先对手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山东队始终无法找到有效方法阻挡上海队强攻,加之上海队网上防线十分严密,山东队以9:13落后请求暂停调整。虽然经过短暂调整山东队奋力追击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上海队攻势凶猛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翻盘,最后上海队凭借戴卿尧一锤定音,以25:20先下一城。

上海外援名将萨瓦尼抱女儿上海外援名将萨瓦尼抱女儿

  山东队第二局一开局卯足劲以3:1领先,但随后上海队在拦网、强攻屡屡建功将比分追平,并以8:7反超山东队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双方再次展开焦灼对战,比分交替上升难分伯仲。双方战至17:17后,山东队季道帅连续强攻得手以19:17领先,逼迫上海队请求暂停调整。暂停之后上海队凭借两名外援强攻连续得分以22:21反超。局末阶段双方战得更加火热直战27:27,最后上海队技高一筹以29:27险胜第二局。

  第三局双方均在发球环节全力冲击对手,已失两局的山东队略显急躁,进攻始终难以突破上海队的网上防线,加之局中阶段自身失误增进,山东队分别以6:8、10:16落后对手进入两次技术暂停。下半局山东队虽奋力追击,但无奈比分差距太大回天乏术,最终上海队以25:17轻取第三局。

  半决赛第四场的争夺将于本周六下午继续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上演。

  (文/摄 上海赛区新闻官)

文章关键词:李润铭沈琼山东男排上海男排萨瓦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