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明:满意上海女排今年成绩 俞觉敏:伤病影响

2016年01月23日2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发布会发布会

  八一女排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主场1:3不敌上海女排,总比分1:3负于对手,最终获得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5-2016)的第四名。面对记者们的提问, 两队队长和两位主教练都谈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上海女排队长卞雨倩:很高兴赢得比赛。

  八一女排队长沈静思:队友们都很努力,我们还会继续努力。

  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队员们在攻防两端都做得比较好,很满意这场比赛,也满意今年的成绩。

  八一女排主教练俞觉敏:队员们都尽力了,由于队伍伤病较多,影响了成绩;对手今年引进的外援质量比较高,八一队的网上优势受到冲击,这是今后需要重点调整的地方;两名副攻陈瑶和王艳的与原先的副攻袁心玥和杨珺菁相比较还有差距,还需要努力;沈静思、刘晏含等老队员都有一定的进步,新队员也在进步之中。

  战报回顾:

  2016年1月23日16:00,八一女排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对阵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在3、4名比赛的第四场比赛中,八一女排未能力挽狂澜,以1:3不敌对手,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5:22、19:25、17:25和19:25。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1号王云蕗和5号刘晏含、接应18号王琦、副攻9号陈瑶、12号袁心玥,二传7号沈静思以及自由人17号黄柳燕。上海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18号外援Senna和5号张轶婵,副攻10号徐玖菁、6号朱慧菁,接应12号Pavan,二传16号卞雨倩以及自由人1号王唯漪。

  第一局,八一队强势开局。一开始就3:0领先3分,但很快被上海队追平,4平、5平、6平、7平。接下来,上海队利用八一队的扣球失误,两名主攻8号外援Senna和5号张轶婵的两记强攻,反超比分,7:10,八一队落后3分。中盘阶段,上海队的两名外援发挥出色,5号张轶婵也不断强攻得手,八一队一路追赶,追平、落后,再追平,再落后。进入尾盘,20:21,八一队依旧落后1分。这时,俞指导用王琦换下了陈瑶,这一换人起到了奇效,八一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连续两次拦网得分,反超比分,尽管上海队5号张轶婵用强攻扳回1分,但刘晏含的后攻、袁心玥和沈静思的拦网加上朱琳芬的吊球连得3分,八一队一鼓作气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八一队被动开局。一传被破坏,对手吊球、强攻也屡屡得手。1:4,俞指导被迫暂停,调整队员状态。八一队稳定了一阵,没有被对手拉大比分。但第一次技术暂停过后,全队又进入低迷状态。进攻打不开,保护也不好;防守防不住,被对手一击就中。进入尾盘,13:22,分差已经被拉大到了9分。此时,俞指导用王琦换下了刘晏含,但是,这一次奇迹没有出现,八一队虽然打出了6:3的小高潮,无奈分差过大,略带遗憾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八一队继续被动开局。虽然迅速追平,但很快又被对手拉开比分,第二次技术暂停过后,10:18,八一队已经落后8分。俞指导再次用换人来调整,王艳的上场起到一定效果,但只能勉强止住颓势。尾盘争夺,双方打成了7:7平手,八一队遗憾地以8分之差失掉第三局。

  第四局,双方交织开局。1平、2平、3平、4平、5平、7平,难解难分。进入中盘,上海队三名攻击手轮番发力,而八一队的进攻受阻,保护不力,比分被迅速拉开。15:21,八一队落后6分进入尾盘。最后阶段,双方都防不住对方的进攻,你来我往,维持6分分差直至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1:3不敌上海女排,总比分1:3负于对手,最终获得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5-2016)的第四名。

  (文:八一女排新闻官 王东  图:胡晨子)

文章关键词:上海女排八一女排张立明俞觉敏沈静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