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再怎么变阵也得有惠若琪 进攻12分全队最高

2016年01月23日18: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惠若琪4号位强攻得手惠若琪4号位强攻得手

  新浪体育讯  江苏队以3-0完胜天津队,取得了一场漂亮的胜利。本场比赛国手惠若琪以精彩的发挥支撑起全队的主攻线,在进攻、一传和防守等环节均有出色的表现,不愧为江苏队的“稳压器”。

  本场比赛江苏队再一次进行了变阵,让惠若琪和许若亚两人打主攻,张常宁司职接应。此举有效地避开了张常宁的一传的弱点,让她以更多的精力投入进攻中去。主接一传的惠若琪和许若亚两人总体的一传保证的比较出色,除了许若亚接飞了卡里罗的几个跳发球以外,江苏队总体的一传失误率比较低,一传到位率比天津队明显要高。有效地保证了本队的一攻的成功率。整场比赛惠若琪接了21次一传,位居全队的第二位,一传到位率较高,起到了后防核心的作用。

  惠若琪在进攻端的表现也比较稳定,首局比赛她的进攻尚不得力,后半段几次斜线进攻都被对方防起,这一局进攻11次只得到3分,成功率比较低。从第二局开始,她的进攻改用打手出界、拐直线和轻打等多种手段,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表面上看起来她的进攻并不势大力沉,但有技巧有手法,同样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整场比赛进攻拿下12分,和许若亚并列为全场最高,这也是对她的一个最大的肯定。

  江苏队前两场比赛失利并不是因为本队的网口实力不够强,主要原因是因为一传阶段性失误太多,影响了年轻二传刁琳宇的组织,造成了全队进攻节奏的混乱。在改变了接发球的主接人以后,江苏队攻守平衡了,第一局惠若琪就在后排多次防起对方的强攻,起到了后排润滑剂的作用。

  当然,本场比赛惠若琪第一局的进攻一度打不下去,在对方严密防住自己的进攻线路以后,未能及时改变。全场比赛的发球也出现了两次失误,能够看得出她的状态还没有100%恢复,尤其是连续起跳进攻以后弹跳的高度下降,导致进攻比较吃力。江苏队目前有多种变阵的打法,前两场龚翔宇上场进攻成功率也比较高,但不管怎么变阵,都需要惠若琪稳健的一传和防守及大赛经验。她不仅身先士卒,以全面的技术给予全队的支撑,还充当场上指挥官的作用。以目前江苏队的势头,连赢三场夺得总冠军并非奢望。(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惠若琪江苏女排女排天津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