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希望中国女排脚踏实地 冲击里约奥运奖牌

2016年01月22日2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郎平与众人合影郎平与众人合影

  新浪体育讯  今天,某金融机构成为中国女排奥运年的高级赞助商,助力中国女排冲刺里约奥运。在签约会上展望奥运,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希望队伍能在里约奥运冲击奖牌,“希望队伍能够脚踏实地提高自己”。

  本周中国女排大名单公布后,已经有9名队员开始在国家队集训。根据郎平的安排,队伍目前正在进行体能训练。“现在只有9名队员集训,主要是体能恢复,今天大家也进行了身体检查。”在郎平看来,经过联赛的征战,队员们正处于体能的低潮期,需要调整恢复。 “现在大家体能和力量方面都是在最弱的时候,前段时间比赛比较密集,大家体能下降比较多,力量各方面都处于低潮的时期,我们现在要慢慢给他练起来。”

  与往年一样,中国女排集训还将采取集训和封闭训练的形式,“我们现在每天训练,过段时间要出去封闭训练,”郎平说。对于女排阵容,她表示后期会有所调整。“后期肯定有调整,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运动员、能够更强,主力阵容最好不要固定6个人,如果12个人都能打球当然更好,我希望主力和替补的差距不要太大。”

  在接下来的冬训中,郎平希望队员们能够突破自己。“我们需要把目标定得更好,因为比赛很残酷,需要提高自身的实力,”对于里约奥运的目标,郎平坦言冲击奖牌的前提是突破自己,她说:“我们当然希望取得奖牌,但现在只是希望和畅想,还是要脚踏实地。强队是弱点不要太弱,不要有明显的弱点,其实还有有些方面中国还是比较薄弱,我们还是要提高自己,找到应该有的特点。”

  目前,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已经决出六个名额,分别是巴西、中国、塞尔维亚、俄罗斯、美国、阿根廷,还有六个名额需要通过资格赛和落选赛决出。尽管如此,郎平已经做好里约“生死战”的准备,她说:“奥运是世界最高水平比赛,每支球队都会全力以赴,参加这个比赛每场比赛都是生死战,现在整个对手还没有全部的资格赛结束,真正的对手还不清楚,我们要在冬天训练中突破自我,无论从个人还是整体的技战术、体能和身体素质都会有全面的计划。”

  除关注中国女排里约之行外,排球的推广活动也是外界关注的热点,该赞助商表示会进行一系列排球进校园的活动。对此,郎平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带队“下基层”,她说:“只要时间允许,我会带球队下基层比如大学、中学甚至小学,队员们会有很多感触,因为大家从小学初中就开始练球,会是很好的活动。”

  (李昕)

文章关键词:郎平中国女排排球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