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蔡斌聪明天津须应变 要学习外援不服输

2016年01月19日23: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宝泉指挥王宝泉指挥

  新浪体育讯  天津渤海银行在主场3比1击败江苏中天钢铁,总比分2比0领先,率先迎来冠军点。下轮,天津将移师常州客场,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表示队伍将在客场做足困难准备,力拼对手。

  今晚双方的较量与首回合如出一辙,天津女排[微博]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3比1击败对手。赛后总结比赛,王宝泉先谈天津不足,他说:“开局我们想破坏对方一传,但没有奏效,在连续要分情况下没有坚持住,第一局输了。”虽然丢掉首局,但王宝泉并未大动作调整阵容,依旧“以不变应万变”,“我们后面拼发球、心态比较好,加上姚迪[微博]的组织较好,一切都有机会,上场打完之后,大家也进行了一个交流,姚迪表现很好,技术提高、传球掩护性也比小组赛进步很大。这场她大胆传球、包括线路的变化、拦网都抓得比较好。”

  对比队伍的表现,王宝泉认为队伍焕然一新。“我们整个比赛来看一场比一场好,大家比小组赛变了一个人。其实进入四强后,我们就超额完成任务,在没有任何压力情况下,我们把自己所有东西都发挥出来了。”对阵有“小诸葛”之称的蔡斌领军的江苏队,王宝泉特别强调队伍要“快速应变”,他说:“蔡斌比较聪明,我们一定要应变,场上什么情况都可以变化,在准备会上,我们也准备的很好,今天大家没有乱。”

  对于全队的表现,王宝泉表示满意,同时他希望大家学习外援不服输的尽头,“其实今天我们全队都打开了,两个副攻表现不错,包括李莹[微博],虽然身高不高,但打得清楚。我希望大家能学习南希不服输的尽头。”

  第三回合,天津女排将赶赴常州客场,王宝泉继续坚持以不变应万变。“客场怎么困难准备都不为过,我们球队打球就这么几个人,不会出现什么变化,主场还是会起一些作用的,要力拼对手,放手打吧。”

  (李昕)

文章关键词:王宝泉天津女排江苏女排女排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