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驾马车火力全开轰59分 江苏女排究竟输在哪?

2016年01月16日1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江苏女排江苏女排

  新浪体育讯  在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总决赛首场较量中,时隔16年再获争冠机会的江苏关键分把握稍逊,客战1-3不敌天津先折一阵。年轻的江苏队虽敢打敢拼,但在首局25-18轻松获胜、第三局22-20占先且3获局点、第四局8-5领先的情况下接连错失战机,没能在总决赛首场竞争中赢得更好的局面。

  面对11次晋级联赛总决赛、9次问鼎的天津,江苏在首战并未派出惠若琪首发,而是排出了攻击性更强的阵容冲击对手。启用许若亚和张常宁[微博]搭档主攻、龚翔宇担纲接应,这一阵容虽串联漏洞稍大,但3人若能在进攻中火力全开,对天津的拦防将构成极大威胁。

  四局较量江苏全队扣球130次斩获58分,3名强攻手包办113次夺下50分,两主攻张常宁和许若亚的进攻次数更分别达到45次和40次。主攻张常宁和接应龚翔宇双双斩获21分,主攻许若亚贡献17分,3名强攻手整体表现值得肯定。在强攻手进攻表现较好的情况下,江苏仍未能夺下开门红,主要是自失环节控制较差、关键分把握不如对手老道。

  首局轻松获胜后,第二局开局江苏4-2占先,相持到5平后,许若亚和张常宁相继出现扣球失误,被天津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超出重夺主动权。7-11落后时姜倩雯的吊球失误、本队追分时刁琳宇的发球出界,都让天津获得了拉开比分的机会。

  第三局6平后张常宁的扣球、姜倩雯的发球均有失误,天津11-8超出。前半局江苏因关键球失误多延缓了追平比分脚步。后半局在22-2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4分,惠若琪一传失误送2分、张常宁扣球出界,对手所获4分中有3分都来自江苏的失误。尽管22-24落后的江苏连拿3分25-24反超获得局点,但许若亚关键分发球下网,让对手获得了喘息机会。相持阶段江苏虽多被对手压制,但并非毫无胜机,本队31-30领先时曾获反击机会,但许若亚扣球失误被对手扳成31平。32平后天津利用卡里罗、李莹的强势突破锁定胜局,34-32险胜成为本场比赛的分水岭。

  第四局江苏8-5领先仍未能抓住,先后被对手连获4分和3分将比分拉开到14-10。龚翔宇的强攻、张常宁的拦网和许若亚的反击连追3分迫近到13-14,重现希望的江苏却因王辰玥的发球下网终止了涨分势头,随后又让卡里罗发球建功,被对手16-13超出。14-17落后的江苏在连追2分后,也是因为许若亚的发球失误再度错失反扑机会。

  首战江苏的主动失误比天津多送8分。关键分屡因自失控制不力贻误战机,不仅对本方士气是打击,更让老练的天津觅得喘息机会。尽管拼劲足进攻端整体表现较好,但把握战机能力稍逊还是让江苏饮恨。硬实力不落下风的江苏要想真正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还需尽量减少失误。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张常宁许若亚龚翔宇江苏女排惠若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