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男排3-1力克福建 焦帅:把握住了关键球机会

2016年01月15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焦帅焦帅

  1月14日,中国男排联赛小组赛第十七轮第九十六场,河南天冠男排主场3比1战胜到访福建师范大学男排,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福建师范大学男排队长郭成:首先恭喜河南队取得胜利,今天的比赛输了,主要是队员们比较年轻,关键球处理的不太好,希望通过我们的训练,慢慢的提高,把下边的比赛打出成绩。

  河南天冠男排队长焦帅:首先感谢大家关注今天的比赛,今天的比赛我们之前做了很多准备,但是在场上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不过我们今天贯彻教练意图还是比较好的,在关键球的把握上做的比福建队好才取得了胜利,希望下一个主场能够再次取得胜利,也希望福建队在接下来的比赛打的更好。

  福建师范大学男排主教练滕茂民:祝贺河南队取得主场胜利。今天从比赛从队员表现情况来讲,从技术、从心态起伏都很大,特别是进攻上被河南拦网限制。队员们相对年轻一点,沉不住气,机会球抓不住,这一点应该向河南队学习,特别是河南队有崔建军这样的攻手在场上带着在打,我们的队员差距特别是很大。在下边的比赛我们好好总结,希望有所提高。

  河南天冠男排主教练梁杰:今天比赛双方打出了很高的水平,赛前我们做了很多功课,针对福建队的打法做了很多困难的准备,今天队员们执行的比较好。福建队冲击力比较强,队伍比较年轻,各个方面都在向上走。虽然客场也胜利了,但是今天的临场发挥的也不是很好,下面还需要好好总结。

  战报回顾:

  1月14日晚上7点,中国男排联赛第十七轮比赛,河南天冠男排坐镇南阳体育中心主场,与福建师范大学男排展开对决。最终,河南天冠男排顶住压力,顽强拼搏,以3比1力克对手。四局局比分分别为25比21、23比25、32比30、25比19。

  此役,河南天冠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焦帅,主攻崔建军、毛景正,副攻李睿、李渊博,接应王春林;福建师范大学男排则派出了二传郭成,主攻林国淋、陈建祯,副攻饶书涵、许汉桦,接应余光辉。

  首局伊始,河南天冠男排进入状态很快,以2比0领先,随后福建师范大学也毫不示弱,以4号位进攻予以反击,比分被追至3比3平。河南天冠男排面对前来应战的客队当仁不让,在国手崔建军的大力跳发轮,连续高质量的跳发破坏客队的一传,逐渐扩大比分优势,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8比5领先。暂停后,客队4好位吊球虽偶有得分,但前排进攻屡屡被主队拦下,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16比10将比分差距扩大。暂停后主队继续延续强势,进攻如遇无人之境,客队显得毫无办法。但主队在拿到局点后有些掉以轻心,多次一传失误让客队轻松得分,好在比分优势较大,主队以25比21有惊无险的先拨头筹。

  第二局客队领先开局,主队加强组织进攻予以还击,场上局面胶着,比分交替上升,至第一次技术暂时,客队以8比7领先。暂停后场上局面紧张,双方均使出看家本领,进攻拦网各有千秋,比分交替上升,至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客队以16比14继续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客队接连发球失误影响了反攻的节奏,但主队没有抓住机会进行反击追分,双方网前你来我往展开拉锯战。局末阶段,主队一传失误,进攻受阻,客队以25比23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双方延续第二局局面,主队进攻表现强势,客队拦网有所建树,场上比分胶着,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8比6领先。暂停后,主队突然哑火,进攻乏力,一传失误,客队反而越打越顺手,将比分反超至12比11。主队主教练调兵遣将,将受伤尚未痊愈的主攻手孙凯和小将杜坤宇派出上场,力争加强网前攻势。换人调整后,主队进攻立竿见影,迅速将比分反超至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场上局面风起云涌,先有客队不断拦网得手,后有主队进攻气势恢宏,比赛精彩纷呈,双方全面厮杀,从23平一直打到30平,比分始终十分接近。全场观众连绵不绝的为主队加油助威,场上局面跌宕起伏令人窒息。最终河南天冠男排顶住压力,在鏖战中以32比30的高比分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比赛依然胶着,客队在第三局的比赛中逐渐找到状态,越打越兴奋,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比7领先。暂停后,主队及时调整战术,加强了针对性拦网,2号位连续拦网奏效,有效遏制了客队渐起的攻势,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16比13反超比分。局末阶段,主队没有给客队反击的机会,强攻、拦网多点开花,并抓住机会以25比19取得主场胜利。

  本场比赛,许昌电视台进行了直播。

  (文/图 河南天冠男排新闻官  苏丽 周光)

文章关键词:男排河南男排焦帅崔建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