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万强势上海女排零封八一 季军战赢得开门红

2016年01月14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女排(资料图)上海女排(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季军争夺战首回合较量在上海结束。主场作战的上海东浩兰生凭借外援接应帕万的强势表现成功零封八一深圳,在5战3胜制的季军战中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3、25-16和25-23。

  此役上海阵容微调,改由朱慧菁和徐玖菁搭档副攻,主攻张轶婵、塞纳-尤西奇,接应帕万,二传季晓晨和自由人王唯漪也都首发亮相。八一派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袁心玥、陈瑶,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徐玖菁攻拦均有建树、帕万强攻犀利,上海4-0超出。朱慧菁快攻被拦八一追至4-7,刘晏含发球出界,上海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领先。4-9落后的八一拼发球奏效,对方失误增加、王云蕗发球建功,八一追至11平。12平后上海两主攻一传受挫被对手14-12反超,王云蕗接发球失误,上海扳成15平。17平后王云蕗突破成功、张轶婵扣球被拦,八一19-17超出。张轶婵反击下球本队追成19平,21平后袁心玥发球出界、帕万强攻命中,上海23-21反超。八一追到23-24后,帕万后攻得手,上海25-23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0-2落后的八一连夺3分3-2反超,4平后八一再获3分7-4占先。朱慧菁、徐玖菁的快攻连追2分后,朱慧菁发球下网,八一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轶婵的强攻、帕万的拦网和季晓晨的发球均有建树,上海10-9反超,八一用范琳琳换下王云蕗。两队交替领先战至12平,帕万和杨婕3次扣球得分、范琳琳一传失误,上海连拿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刘晏含进攻被拦对方将比分拉开到20-14,八一难有起色一直处于劣势,张轶婵扣球将比分定格在25-16,上海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杨婕、帕万的进攻和拦网屡有斩获,上海6-1超出,八一用朱琳芬换下王琦。八一追至5-6后,朱琳芬发球、连击两度送分,上海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占先。一度落后3分的八一利用刘晏含和陈瑶的进攻扳成13平,15平后张轶婵强攻下球,上海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7平后张轶婵、帕万进攻连拿2分,上海19-17超出。八一虽紧追不舍却无法遏制对手的突破,徐玖菁快攻命中,上海24-22领先获得赛点。帕万进攻出界对方扳回1分后,张轶婵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23,上海完胜八一。

  此役上海的外援接应帕万独得24分,主攻张轶婵和副攻徐玖菁分别拿下10分和9分。八一的主攻刘晏含力夺16分,副攻陈瑶和主攻王云蕗均贡献10分,副攻袁心玥斩获8分。

  女排联赛季军战第2回合的比赛将于1月16日进行,上海东浩兰生仍将坐镇主场与八一深圳再战。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八一上海女排季军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