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欧预赛俄罗斯夺冠进军里约 法波参加落选赛

2016年01月11日09: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男排夺冠俄罗斯男排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欧洲区资格赛今天凌晨在柏林落幕,传奇教练阿莱克诺率领伦敦奥运会冠军俄罗斯男排在决赛中3-1逆转击败法国队夺冠,如愿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季军争夺战,世锦赛冠军波兰队挽救赛点以3-2逆转击败东道主德国获得季军。法国携手波兰获得里约奥运会落选赛的参赛资格,德国遗憾无缘里约奥运会。

  法国队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不仅斩获世界男排联赛总冠军,还夺走了欧锦赛冠军,已经成为一流强队。本次比赛,法国队依旧表现抢眼,以全胜战绩挺进决赛。伦敦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队近年来由于换血等因素,状态并不理想,小组赛也曾输球。能够挺进决赛,已经实属不易。决赛中,首局,法国队依靠两大重炮劳泽尔和恩加佩瑟频频施压,以25-14横扫。此后,在伦敦奥运会上演乾坤大挪移的阿莱克诺再次调兵遣将,依靠换人和变换轮次最终连扳三局以3-1逆转击败强大的法国夺冠,四局比分为14-25、25-16、25-23和25-21。

  此役,俄罗斯队的名将米哈伊洛夫斩获全场最高的15分,法国队的恩加佩瑟和劳泽尔分获13分和11分。作为奥运会的卫冕冠军,俄罗斯队顺利拿到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将开启卫冕之旅。

  季军争夺战中,2014年世锦赛冠军波兰与东道主德国鏖战五局,结果波兰队在第四局挽救赛点的情况下决胜局反扑在关键球上把握住战绩以3-2逆转取胜获得季军,五局比分为20-25、25-22、16-25、28-26和16-14。此役,波兰队的库雷克和库比亚克双双赢得22分,米卡和别尼克均获得17分。德国队的重炮格罗泽尔和弗罗姆分获23分和21分。

  至此,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欧洲区资格赛落幕,俄罗斯、法国和波兰分列三甲,俄罗斯队直通里约奥运会,法国和波兰获得在日本举行的奥运落选赛的参赛资格。第四收官的东道主德国以及分列第五到第八位的塞尔维亚、保加利亚、比利时、芬兰遗憾无缘里约奥运会。

  (小邱)

文章关键词:男排俄罗斯男排法国男排波兰男排男排欧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