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莫娃:渴望征战里约奥运 若俄罗斯征召定接受

2016年01月11日14: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加莫娃加莫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欧洲女排[微博]资格赛刚刚在土耳其安卡拉落幕不久,俄罗斯女排全胜折桂顺利获得里约奥运会门票。名将加莫娃日前再次表达了想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想法,她重申只要身体允许,接到俄罗斯国家队教练组的邀请,一定会为俄罗斯女排国家队效力。

  36岁的加莫娃上次代表俄罗斯国家队出战国际比赛是2014年世锦赛,当时俄罗斯队作为卫冕冠军战绩不佳以并列第五名收官。赛后,二传潘科娃还曾出言不逊认为加莫娃的回归破坏了本队快变的节奏,加莫娃为球队的成绩不佳深表歉意。

  2015年,加莫娃无缘马里切夫的国家队大名单。俄罗斯女排征战世界杯,马里切夫也公开表示希望一传保障能力强的索科洛娃回归,但后者当时也因状态欠佳婉拒。本赛季俄超,加莫娃因伤病原因缺席了部分比赛,也处于恢复期。索科洛娃重返国家队集训,随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

  目前,俄罗斯女排的主打阵容比较稳固,主攻科舍列娃、谢尔班,副攻扎亚兹科、费蒂索娃,接应冈察洛娃、自由人马洛娃都是主打人选,马里切夫犹豫不决的是二传位置,他一直重用潘科娃,但潘科娃在欧预赛上的表现不理想,马里切夫无奈又重新启用了斯塔特塞娃担纲主二传。索科洛娃尽管回归,主要起到稳定军心,在俄罗斯队一传受到冲击的情况下替补救火的作用。很显然,以俄罗斯队目前的打法和状态,马里切夫考虑重新征召加莫娃入队的可能性不大。

  事实上,在俄罗斯女排国家队备战欧预赛前夕,加莫娃曾表达了想为国家队效力的愿望,但最终落空。日前,加莫娃再次重申了想为国家队效力征战里约奥运会的想法,加莫娃表示为年轻的俄罗斯女排拿到里约门票感到开心,自己非常渴望征战里约奥运会,并且已经做好了准备。不过,对于自己来说,只要身体健康,状态能够达到高水平,一旦国家队教练组征召自己入队,一定接受邀请。

  (小邱)

文章关键词:加莫娃俄罗斯女排索科洛娃科舍列娃冈察洛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