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输球后安静坐场边 新星:我今天豁出去了

2016年01月10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黄柳燕 资料图黄柳燕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与欢庆胜利的天津女排[微博]相比,八一深圳女排显得落寞许多。大家安静地坐在场面,心中滋味万千。

  22岁的自由人黄柳燕安静地靠着场边的显示屏休息,少见地没和大家一起讨论比赛。“毕竟拼了五局,输了觉得很失落,还是比较可惜的一场比赛,”她说。

  虽然脸上没有气馁的表情,但对于一路拼杀闯入半决赛的八一女排来说,这场失败让大家难过。谈及赛前的准备,黄柳燕认为大家做好全套的备战。“赛前的困难准备其实很充分,一切都想得很全面,但后面对手冲击我们之后,大家头脑就不冷静了。”

  在联赛的自由人排行榜上,黄柳燕位列第四,从小组赛开始,她的表现就让人印象深刻,无论是防守还是一传,都十分稳定。今天关键战的发挥,黄柳燕坦言自己非常看重情绪,她说:“自己其实豁出去了,没想太多的技术,想着情绪起来就好了。”

  整场比赛,八一女排拼劲十足,但屡次在关键处的失误让人遗憾。黄柳燕也表示天津是个难打的对手,八一受到了抑制。“对方很顽强,在第一局落后也没有放弃,还是比较顽强的队伍。”

  上个赛季,黄柳燕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但最终未能留下来。虽然有遗憾,但本赛季联赛,小姑娘一如既往地拼命,谈及自己的赛季目标,她颇为轻松。“其实自己没想那么多,就是快乐排球,我怕给自己有太多的要求就束缚了自己。”谈及本赛的成长,黄柳燕认为自己更稳定了,“我觉得自己现在心理稳定很多,比如上场比赛天津冲发球,我自己一直没有乱,顶住了。”在她看来,四强的比赛让她受益匪浅。“天津是传统的强队,还有外援攻上面很有实力,四强的比赛对我的成长很大。”

  而这一切与她自己的赛期望也相同,“我希望每一场球都能有收获,这是最重要的,我们也做到了。”三四名决赛,八一深圳女排将对阵上海,黄柳燕表示大家不会松劲。她说:“今天输了,但就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们以后的路很长,比赛也很多,我们会一场一场打,希望每一场比赛都有成长。

  (李昕)

文章关键词:黄柳燕八一女排自由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