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3-2艰难闯进总决赛 卫冕冠军八一饮恨

2016年01月10日18: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津女排激动庆祝天津女排激动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半决赛全部结束。在决胜场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天津渤海银行苦战五局3-2险胜卫冕冠军八一深圳,五局比分为23-25、25-17、25-19、21-25和15-10。天津在5战3胜制的半决赛以总比分3-2力挫八一,时隔2年重返总决赛将与江苏争冠。惜败的八一卫冕失利,将在季军争夺战中对阵上海。

  此役天津并未派出外援亚内娃,改由李莹[微博]和陈丽怡搭档主攻,副攻张晓婷[微博]、王宁,接应卡里罗,二传姚迪[微博]和双自由人刘立雯、殷娜[微博]仍首发登场。八一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云蕗[微博]、刘晏含,副攻袁心玥[微博]、陈瑶,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7平后刘晏含强攻命中,八一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2平后袁心玥探头、拦网连获2分,本队14-12超出。张晓婷快攻扳回1分,王云蕗一攻得手、刘晏含后攻反击下球,八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暂停后天津用亚内娃换下李莹,紧追不舍咬至18-19,王宁的发球和卡里罗的吊球连续失误,八一21-18超出。卡里罗后攻命中、亚内娃攻拦均有建树,19-22落后的天津扳成22平。王云蕗拦网、扣球连夺2分,八一24-22领先拿到局点。亚内娃强攻追回1分后,王云蕗扣球将比分定格在25-23,八一险胜力拔头筹。

  第二局八一3-6落后,王云蕗、刘晏含的强攻力助本队追至5-7,王琦吊球失误,天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八一追至9-11后,刘晏含发球失误、亚内娃反击下球,天津13-9占先。王云蕗的强攻接连失误和被拦,天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领先。后半局天津表现出了极强的凝聚力,17-12占先连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20-12。14-22落后的八一虽换上接应朱琳芬,但难有反扑机会,天津25-17大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落后2分的天津扳成5平,7平后刘晏含强攻命中,八一8-7占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卡里罗强攻、发球连夺2分,8-10落后的天津追成10平。11平后天津在陈丽怡的发球轮接连破攻,连拿5分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卡里罗网口表现强势,天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4。袁心玥的拦网和探头、王琦的突破、刘晏含的拦网相继建功,八一追至19-23。陈丽怡吊球得分、刘晏含扣球出界,天津25-19再胜一局,2-1反超。

  第四局2平后天津连丢3分2-5落后,李莹换下亚内娃。陈丽怡发球建功本队追至4-5,八一连夺3分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5-10落后的天津先是连追3分,李莹发球建功、王云蕗扣球被拦,天津扳成11平。袁心玥两度拦网建功、刘晏含反击下球、王云蕗发球得分,八一连获4分15-11超出。卡里罗强攻过轮后,袁心玥快攻命中,八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16-22落后的天津在李莹的发球轮连拿4分追至20-22,刘晏含强攻犀利八一咬牙顶住,25-21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2平后天津连获4分6-2超出,八一凭借刘晏含的突破和陈瑶的拦网追至6-7,李莹扣球得手,天津8-6领先交换场地。王宁反击下球、张晓婷发球得分,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0-6。八一追至9-10后没能咬住,沈静思发球失误、卡里罗吊球成功,天津12-9占先。12-10领先的天津依靠卡里罗和陈丽怡的进攻连获3分15-10锁定胜局,3-2击败八一。

  此役天津的外援接应卡里罗斩获28分,主攻陈丽怡夺下18分,两副攻张晓婷和王宁分别进账14分和11分。八一的主攻刘晏含独得33分,主攻王云蕗和副攻袁心玥分别赢得14分和12分。

  女排联赛的季军争夺战和总决赛都将采用5场3胜制。季军战将于1月14日率先打响,上海东浩兰生主场迎战八一深圳。总决赛首回合较量于1月16日进行,天津渤海银行坐镇主场与江苏中天钢铁交锋。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天津女排八一女排女排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