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美女排奥运资格赛 美国全胜夺魁进军里约

2016年01月10日1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女排进军里约美国女排进军里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微博]中北美资格赛在美国林肯市落幕。东道主美国轻松赢得3连胜问鼎冠军,成功入围里约奥运。2胜1负名列次席的多米尼加获得奥运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的参赛权,排名第3的波多黎各也有机会通过美非落选赛为力争奥运资格做最后一搏。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北美女排资格赛于1月7日至9日在美国林肯市举行。此次共有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加拿大和东道主美国4队参赛,古巴等队因在去年的中北美锦标赛中没能打入四强,并未获得参加资格赛竞争奥运入场券的机会。本次资格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冠军赢得里约奥运入场券,亚军参加世界组落选赛,季军入围美非落选赛。这次资格赛的积分规则与国际排联现行规则不同,胜方依据胜局数量可得3至5分不等,负方每赢1局斩获1分。

  世界排名首位的美国虽在去年世界杯折戟未能直通里约奥运,但在本大洲实力明显占优。本次资格赛美国阵容微调,二传汤普森顶替克莱克沃入围,副攻亚当斯取代吉布梅耶尔。资格赛首战美国直落三局横扫加拿大,次战3-1击败波多黎各,在事关奥运入场券归属的收官战中对垒同为两连胜的最强对手多米尼加。

  此役美国沿用了前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主攻拉尔森、罗宾逊,副攻阿金拉德沃、迪克森,接应法赛特,二传A-格拉斯和自由人班沃思率先登场。多米尼加派出主攻里维拉、B-马丁内兹,副攻瓦尔加斯、阿里亚斯,接应马布鲁,二传马尔特和自由人卡斯蒂略。

  攻防流畅度明显逊色、主动失误偏多的多米尼加并未表现出太强的抵抗力,仅在第二局开局与美国形成短暂相持,另外两局美国队都是在开局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实力高出一筹的美国女排零封对手全胜折桂,三局比分为25-19、25-19和25-18。此役美国的副攻阿金拉德沃斩获12分,接应法赛特赢得10分,主攻拉尔森和副攻迪克森双双获得9分。多米尼加唯一得分上双的是夺下15分的主攻B-马丁内兹,接应马布鲁和主攻里维拉均进账7分。

  头号重炮德拉克鲁兹仍处恢复中缺席本次资格赛,这让多米尼加的整体竞争力大打折扣。前两轮面对波多黎各和加拿大,都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获胜,成功赢得末战与美国争冠的机会。末轮虽遭美国横扫,但多米尼加2胜1负斩获8分亚军收官,还是获得世界组落选赛的参赛资格。

  克鲁兹和K-奥卡西奥领衔的波多黎各实力稍逊,前两场相继以1-3负于多米尼加和美国,失去了竞争前两名的机会。末战与同样没有胜绩的加拿大争夺第3名,唯有获胜才能入围美非奥运落选赛,保留晋级里约奥运的希望。在这场生死战中,波多黎各拼发球奏效且把握机会能力更强,完胜对手锁定季军,三局比分为32-30、25-17和25-20。接应K-奥卡西奥独得23分、主攻克鲁兹力夺12分,成为本队获胜的两大功臣。

  3轮激战过后,中北美奥运资格赛全部结束。美国3连胜斩获14分夺魁,成为继巴西、中国、塞尔维亚和俄罗斯后,第5支进军里约奥运的球队。多米尼加2胜1负积8分亚军收官,赢得世界组落选赛的参赛权,1胜2负7分居第3的波多黎各成功晋级美非落选赛,3连败进账1分的加拿大垫底无缘里约奥运。

  在单项奖评选中,美国的接应法赛特当选本次资格赛的MVP,波多黎各的接应K-奥卡西奥荣膺最佳得分手,美国的主攻罗宾逊摘得最佳一传,多米尼加的接应马布鲁和自由人卡斯蒂略分获最佳发球和最佳防守。入围最佳阵容的7名选手为主攻拉尔森(美国)、恩里特(波多黎各),副攻查鲁克(加拿大)、迪克森(美国),接应法赛特(美国),二传A-格拉斯(美国)和自由人吉蒙德(加拿大)。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法赛特阿金拉德沃美国女排中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